王政委
2019-11-20 10:32:51

王政委,男,1985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信息基层基础中队负责人。 

自参加公安以来,爱岗敬业,忠诚履职,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二次、个人嘉奖一次,2016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刑侦研判能手。在刑侦部门工作以来,他一直热心于刑事案件的侦破工作,曾先后侦破“吕晓明系列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破获系列案件29起,侦破“马洪生系列盗窃案”,破获系列案件35起,侦破“刘伟业系列诈骗案”,破获系列案件49起,侦破“许双宝故意杀人案”等一系列重大案件,抓获逃犯48人,命案逃犯3人,并在2016年6月成功抓获潜逃16年之久的命案逃犯李海有,在刑侦工作战线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王政委同志还先后被遴选上派到省公安厅刑侦局研判中心、公安厅反电信诈骗犯罪中心培训学习。2015年10月19日,他被白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派到省厅刑侦局研判中心,参加信息研判培训学习。在历时五个月的培训学习工作中,他通过虚心学习先进的信息技战法,利用I++综合分析系统、SIS查询系统、情报平台、公安部云搜索等研判系统对案件开展深度研判,运用视频追踪破获命案1起,抓获命案嫌疑人1人。通过梳理摸排嫌疑人重点关系人、人像比对、话单分析和轨迹追踪等手段,在打盗骗、保民安战役期间抓获历年逃犯7人,研判线索19条,协助白城公安系统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破案15起。在领导的关心和同志们的帮助下,按照研判中心的统一部署,出色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2017年2月13日,他被白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上派到吉林省反电信诈骗犯罪中心培训学习,在培训学习期间,他通过刻苦学习,熟练掌握了反电信诈骗犯罪案件侦办业务,并充分发挥省反电诈中心业务平台功能,及时挽回被害人损失15余万元。通过对部平台值守,总结研判案件线索12条,协助白城市侦破电信诈骗案件29起,抓获嫌疑人9人。得到省反电信诈骗犯罪中心领导及白城市局、大安市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王政委同志政治素养高,业务技能熟练,服从领导团结同事,为人虚心,工作细心,始终能够出色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他敢于创新、善于创新,能够将学到的新知识、新技能理论联系实际地发挥到实战工作中,屡破疑难案件。他讲政治、顾大局,主动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将所学知识技能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本单位同事,在刑侦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了一名优秀技术型侦查员的特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