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花
2019-11-20 16:05:21

王洪花,女,1969年5月出生,白山市浑江区六道江镇道清街道兴盛社区居民。 

王洪花系通矿公司劳务派遣分公司道清管理站员工薛国峰的妻子。一名普通员工的妻子,在遭遇磨难中挺直腰板,用柔弱身躯撑起一个家,不离不弃,坚守那份执着的爱,在平凡生活中谱写出不平凡的壮举,用行动实现了坚强的梦想。 

1991年在双方父母的见证下二人喜结良缘,成为合法夫妻。婚后虽然生活辛苦,但幸福美满,不久后儿子诞生,为家庭增添了欢声笑语。但天有不测风云,2000年丈夫在一次事故中不幸受了重伤,经多方抢救后保住性命但是导致全身瘫痪,刚过30岁的她,面对瘫痪在床的丈夫、年幼的孩子,年迈的公公,王洪花辞掉了工作,细心地照顾丈夫。炎热的夏天,为防止身上生褥疮,每隔两三个小时帮他起一下身,每天给他擦两次身,每两小时按摩一次。寒冷的冬季,每天都要给大小便失禁的丈夫替换十几次尿布,每天夜里都要起来三四次,从来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 

薛国峰接受不了瘫痪的现实,心情烦躁,不吃饭,打翻碗碟来发泄自己的情绪,经常怒骂妻子。但王洪花她理解丈夫,她知道,丈夫想放弃,可她不可能。 

磨难却再次降临。儿子10岁的时候,玩耍摔倒,胳膊骨折,需要植骨,其姑姑捐献胯骨为儿子治疗,在通矿公司和道清矿的帮助下顺利完成手术。但术后再次感染,需到长春208医院进行二次手术,因无钱治疗,院方得知一家遭遇后无条件免费进行手术治疗,致恢复后出院回家。不测再次发生。2006年儿子又被面包车撞倒左小腿截肢,又在通矿公司和道清矿捐助下手术治疗佩戴假肢,生活更是辛苦万分。 王洪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既要照顾瘫痪的丈夫,又要照顾年迈的公公,还要帮助残疾儿子练习走路。儿子每次上学都要背着上下楼,看着母亲汗水浸湿的衣襟,儿子说了一句:妈,我会更坚强的。王洪花笑了,欣慰地笑了。她在儿子的日记中看到这样一段话,“我的妈妈, 不是普通的妈妈,她是家的顶梁柱。妈妈很辛苦,可她从来都不说。她把辛苦都藏在心里。妈妈每天劳顿奔波得都老了,但我也要长大了。我要成长为一根比妈妈还高大、坚实的柱子,撑起这个家。是妈妈教会了我坚强,教会了我面对生活的态度:不放弃,就有希望。”王洪花看完后,泪水悄无声息流了出来。 

就在2017年,年迈的公公又患上脑血栓,这无疑又给王洪花增加了重担,可王洪花却总是笑着说,“孝老爱亲”是我的责任,她就这样无怨无悔的付出着。 

老天不负有心人,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取长春理工大学,自食其力帮助王洪花承担家庭重担,让她看到了希望,给了她一直坚持下去的勇气。在王洪花的精心照料下,丈夫日益好转,儿子也将走上工作岗位,这个家庭充满了无限希望。 

王洪花孝老爱亲的事迹在矿区广为传颂。2014年3月,荣获通矿公司“十佳”贤妻;2014年4月,荣获通矿公司首届“感动通矿”最美人物;2016年4月,荣获“冀中能源杯”第三届感动中国矿工入围百名;2017年5月,荣获吉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十大好矿嫂”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