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旭刚
2019-11-20 10:31:43

赵旭刚,男,1972年1月生,中共党员,白山市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书记。 

赵旭刚同志于1992年9月应征入伍,相继任排长、政治指导员、宣传干事、组织干事、宣传保卫科长、组织干部科长、分区政治部副主任等职。24年的军旅生涯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一次,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拥政爱民先进个人,省军区评为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2016年,赵旭刚同志退役后,创建了旭刚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同时被白山爱尔眼科医院聘任为党支部书记、首席执行官助理、公益事业部主任、市场部主任,并兼任吉林省居家养老协会白山分会执行会长、白山市文化拥军协会秘书长、湖南爱眼基金会白山分会长等社会组织职务。 

赵旭刚同志热心于公益事业。积极协调与市慈善会联合开展“慈善光明行”活动,协调卫健委、扶贫办联合开展“扶贫光明工程”,借助公益基金免费为贫困白内障患者手术,使1000余名贫困患者恢复了光明,为全市扶贫攻坚做出积极的贡献。在爱尔医院倡导建立了“青少年近视防控公益基地”,协调市疾控中心,到市直和区直中小学免费为全市学生眼健康体检并建立眼健康档案,还资助120多名贫困生配近视镜。组织医疗专科人员到全市30余家敬老院为老人体检。倡导免费为现役军警、退役军警官兵视力体检,并为60余名应征的青年资助12万元做飞秒近视手术,圆应征入伍的青年从军梦,确保了入伍兵质量。 

赵旭刚同志带领爱尔党员志愿者医疗小分队,深入6个县区的贫困村开展“光明扶贫工程”“慈善光明行”百日会战活动,受教育、义诊贫困群众达13万余人次,使1000余位贫困白内障患者零费用得到治疗。到42个社区,逐一签订了眼健康义诊服务协议,为社区居民上眼健康知识讲座。到6个县区协调医保局实现联网结算;为贫困群众解决致盲性疾病,亲自到卫计委、残联、慈善会、扶贫办签订帮扶协议。 

2016年以来,赵旭刚同志带领医疗小分队深入偏远450余个村屯开展光明扶贫义诊活动。借助中华慈善日,协调10余家医疗服务机构和社会公益组织,在白山老政府广场,开展义演、义捐、义诊等活动,他是党的好儿女,人民的好公仆。是一名当之无愧的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