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虹霞
2019-11-20 10:29:06

武虹霞,女,1973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年五班班主任,兼语文学科教师。

她在三尺讲台已经走过了二十七个风雨春秋,这里留下了她的青春和汗水,纵使青丝变白也写不尽她对教育事业的满腔挚爱,多年的坚守与付出,她用拳拳爱心温暖了每一位学生,用敬业和奉献诠释着师德的含义。
区别不同情况培养教育,“因材施教”。武虹霞利用班会和课余时间与学生多交谈沟通。让他们谈自己家中的趣事、自己的兴趣爱好,甚至是学习上、生活中的烦恼,观察他们的喜怒哀乐。坚持下来的结果是,就连那些平时沉默寡言、对她敬而远之的学生也能对武老师畅所欲言,讲一些悄悄话。有了学生的信赖和拥戴作为前提,开展班级工作就等于有了坚实的基础。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五年来,武虹霞带领班级开展课外兴趣活动,创造各类“小明星”,使得班级全面发展。四五中队为学校艺术教育输送了大量人才。校合唱参赛队员四名,校舞蹈参演小明星四人,校花样跳绳队员四名,校篮球队员五名,校田径运动员三名。中队的特长队员更是百花齐放。多名同学在省、市出色担任大型活动的主持人,多名同学的书法作品在国家和省市获奖……

卫冕四连冠的体育全能班。围绕学校体育传统项目和学生体质健康检测内容,武虹霞让队员们根据自己的需要每天给自己留一项体育作业。如仰卧起坐、跳绳、跑步,并坚持自己记录。中队一共有43名队员,分成了五个小组。每个小组由组长每天总结小组成员的日常锻炼情况,武老师组织每周在全班进行展示。在这样的评价中,促进学生坚持完成每天的体育作业。密密麻麻的记录是一种坚持,更是一种意志的考验。每天放学,有一个时间是他们完成体育作业的时间。家长们都很支持。积少成多,队员们的跳绳速度和仰卧起坐的数量都在逐渐的增加。每周四,是他们四年级的晨练时间。武老师会组织四五队员们跳大绳,家长们自发来到学校给学生们摇绳,有的刚开始胆怯不敢跳,有的一跳就带绳,可是坚持下来,八字绳、交互绳、一字绳每样都难不倒,集体跳绳,不仅锻炼了身体,增强了协调性,班级的凝聚力更强了!

家庭体育作业带动了班级体育工作的蓬勃发展。武虹霞所带的班级连续四年获得全校一字绳、八字绳第一名,连续四年获得仰卧起坐年级第一名,连续四年获得20×100米接力年级第一名,连续四年运动会第一名。捷报频传,2017年、2019年,武老师所带中队被评选为市优秀中队。

武虹霞深知,想做一个合格的班主任,必须努力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和能力。做最好的教学和科研学习者,让每一节课都有效,让每名学生都做最好的自己,是她人生最美的享受,也是她一生永远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