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榕
2019-11-20 10:03:00

杨榕,男,1989年 10月出生,中共党员,四平市铁西公安分局北沟街派出所副所长,分管基层基础工作副所长。

榕同志自从警以来,一心扑在基层工作上,尤其是在基层基础工作方面,工作中他爱岗敬业、忠诚履职,赢得了社区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尊敬,更多的是带着深厚的感情深入社区,贴近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真心实意的为老百姓处理问题,解决问题。

2018年5月16日上午,杨榕带领所内辅警进行走访登记,在登记过程中发现一名男子看到民警来访时神色慌张,迟迟不肯出示自己的身份证件,这一举动引起了民警注意,在经民警调查后发现该人正是德惠警方正在抓捕的一名盗窃惯犯。经与德惠警方联系,顺利将该人抓获,目前该嫌疑人已被送至德惠公安机关处理。此举更加坚定了杨榕人口管理的信心,在局里进行了广泛的推广。

在全省开展“一标三实”工作以来,杨榕深入群众,经过实地走户核查,总结了自己的一套核查方案,“电话核查实地补漏”、“社区登记全民联动”、“水电供热数据共享”,并给全所干警制定了考核制度,充分调动了大家积极性,工作期间身先士卒,感人画面频频出现:在滨河家园小区D区一70余岁的老奶奶租户的居民,来北沟所办理户籍分户的业务时,该人丈夫已在精神病院20余年,其一直租住在200元的房子,因为与其丈夫一个户口,不能申请公租房,杨榕帮助其联系社区、精神病院一起出证明,将其丈夫户口迁出,协调民政部门推进公租房事宜,不仅解决了户在人不在的问题,夯实了基础信息;也解决了老百姓的住房,维护了老百姓们的合法权益。

杨榕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坎上,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最高宗旨,并自觉把宗旨观念渗透到自身的每一言每一行,以交给他的任务,热心帮助群众,关心群众冷暖,体贴群众疾苦,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践行着“立警为公,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出色的业务水平,一次次完成了党和人民执法为民”的庄严承诺,不断探索新时期派出所工作,把自己的每一滴热血和智慧都投入到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当中来。他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多年来,他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嘉奖一次,省人口管理标兵”、“四平市五一劳动奖章“四平市技术能手”、“四平好青年”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