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佳奇
2019-11-20 16:11:23

吕佳奇,女,蒙古族,1988年8月出生,镇赉县坦途中学团书记兼七年级班主任。 

2007年的夏天,吕佳奇舅舅的女儿,一个十八岁的花季少女毅然决然的选择离开了这个世界,独留下两个孤独无助的灵魂。当她得知这个消息时,抱住泪已哭干的舅舅、舅妈,轻声告诉他们:以后她就是他们的女儿。从那以后,她就告诉自己从此多了一份责任。还在上大学的她放假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看看舅舅、舅妈,帮他们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努力让他们的生活走上正轨。 

2018年4月末,舅妈感到身体不适,去县医院检查,结果出来后,大夫告知肺部有阴影,不太乐观,建议去长春做进一步检查。舅舅害怕,连夜带舅妈奔赴长春,结果出来后,舅舅在家族群里说:疑似肿瘤,建议手术。看到消息的她立刻慌了,放下手机找领导请假,找同事串课,慌忙往家中赶去。途中接到爱人电话,告诉她已为她买好去长春的车票,让她放心去护理舅妈,家中孩子和父母他会照料。感动于爱人对她的理解,马不停蹄的赶往长春,到了医院,舅舅说手术时间还没确定,在等北京专家。等待的过程非常煎熬,看到舅妈紧张却又装作没事的表情,她很心疼。从下午三点一直等到晚上九点,终于等来了专家,看着舅妈被推进手术室的那一刻,她眼眶红红的,握着舅妈的手,嘴里说着“没事,没事”。手术室的门缓缓关上,她坐立难安,不停向什么也看不见的门缝张望。手术开始半个多小时以后,主治医生走出手术室,告诉舅舅,切下来的是肿瘤,良性还是恶性具体得等病理出来,说完转身回到手术室。她转过头拍拍舅舅,告诉他:没事的,不管怎么样,没转移就是最好的。手术一直持续到凌晨十二点,舅妈被推到重症监护室,她徘徊在监护室门口,生怕有什么事情找她时候听不见。舅妈监护室以后的护理佳奇一人全部承担了下来。医生告诉舅妈必须咳嗽,把肺里手术产生的血水排干净,这一过程很痛苦,身上插了三个管子,动一下就钻心的疼,她用双手摁着舅妈的前胸后背,鼓励舅妈用力咳嗽,咳嗽的越大声,恢复的越好。每咳嗽一下,引流管里就会出一些血水,大夫说血水颜色变浅了,流量少了,就可以撤掉引流管。每次咳嗽舅妈都会盯着引流管里的血水,总希望变浅变少,如果一阵咳嗽后血水增加舅妈心情就会很不好,病理结果还没出来,引流管一时半会撤不下去,舅妈心理压力很大,忍不住就会哭出来,这时她就会想方设法的领着舅妈去走廊走一走,散散心,安慰她,告诉她其他人也都一样。 

从大学一直到如今而立之年的她,用心、用情照顾着舅舅、舅妈,尽己所能的帮他们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二老尽一份女儿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