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学华
2019-11-20 16:09:27

时学华,女,197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辽源市公共汽车公司收款室主任。 

时学华孝敬老人,关爱子女,疼爱丈夫,热心助人,邻里和睦,她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她用自己爱老敬亲的行为感召着身边人。公公腿脚不好,她每天抽出时间推着老人出去散心;婆婆心脏病、高血压,她四处求医。她为了不让长年吃药的婆婆有心理负担,宽慰婆婆说:现在有医疗合作不用怕,花多少钱都能给报销的。其实,有很多医药费是不在医疗合作报销范围内的。为了满足80岁婆婆看长城的愿望,时学华求朋友开车拉上婆婆与母亲,全家一起到山海关去看长城。任收款室主任时,她因患上了严重的子宫肌瘤,在市妇婴医院做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手术。医生要求她休养三个月,为了工作,她仅仅休养一个月,就急急忙忙地带着虚弱的身体上班了。多年来,她就是这样兑现着“把一切奉献给公交事业”的诺言。 

用真情温暖家人 

自结婚以来,时学华一直是婆婆眼里的好儿媳妇。面对别人的称赞,公公婆婆都是杨木水库移民户,没有劳保,虽然经济有了负担,但她与公婆处得非常好,对两位老人非常关心,从无怨言,无微不至的照顾着他们。公公腿脚不好,她每天抽出时间推着老人出去散心;婆婆心脏病、高血压,她四处求医、买药。为了达成婆婆登长城的愿望,时学华求朋友开车拉上婆婆与母亲,全家一起到山海关去看长城。 

2002年,大伯哥在大连很不容易找到一份临时工作,收入很可观。大伯哥夫妻俩双双下岗,很珍惜这份工作,但女儿正在辽源读高—。大伯哥向她求助,她二话没说,在本不太大的平房里加一张床,担负起了照顾孩子学习生活重任。孩子一住就是两年多,并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大伯哥回来后,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她感到非常的高兴。 

全身心投入工作        

1991年她参加工作一来,一直在公交一线工作。从一名普通的乘务员做起,先后担任乘务长、保养厂副厂长、车队书记、车队长。2016年7月份,公司决定时学华任收款室任主任,面对全新的工作,全新的挑战,对于44岁的她,要一切重新开始,学习新的业务知识,边学边做,对人员进行培训,高强度的劳动,繁重的家务,真的感到过吃力,但就这样,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收款室通过了公司的标准化验收。但她的身体也出现了问题,到医院检查发现患上了严重的子宫肌瘤,她于同年9月份,在市妇婴医院做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手术。医生要求她休养三个月,为了工作,她仅仅休养一个月,就急急忙忙地带着虚弱的身体上班了。 

因时学华事迹突出,2004年被市总工会评为优秀女职工,被吉林省建设厅评为建设系统巾帼建功标兵,2017年度她的家庭被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精神文明办公室评为“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