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军
2019-11-20 10:54:54

孙军,男,197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国网辽源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检修分公司)变电二次运检班班长。 

孙军在继电保护专业一干就是30年。30年来,他主抓继电保护改造及新建工程100余项,消除重大设备隐患70多件,每年维护保护装置1000多套,期间保护动作上万次,在他的处理下无一差错。他为了保证动作得到及时处理,手机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在他心中,工作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就连父母生病也难得在膝下尽孝。30年来,他参与小改小革80余项,其中获得1项发明专利、2项科技成果奖。 

孙军自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继电保护这个岗位上工作。他以严细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广博娴熟的业务技能,从容化解了一次次的困难和挑战。 

2018年9月20日晚,阴云密布,电闪雷鸣,暴雨一直下到夜里十二点,孙军的手机响了,他拿起电话就问,哪里,啥问题,“苗胜变电流接地信号异常了”,他二话没说穿上衣服就往外走,他边跑边通知,到了单位其他人也到齐了,就立刻前往苗胜变电站。到了变电站之后,就开始一项一项排查,虽然情况也紧急但是并没有慌乱,在一项一项排查后仍没有发现问题的缘由,这时他断定就是外边下雨的缘故,于是他冒雨到场地排查,最终找到了原因所在,处理完已是满身泥水,他一看表凌晨四点多了,到了家也没顾得上休息,着手准备去苗胜变进行保护定检,路上他是一路的鼾声。 

孙军始终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凡事想在前、干在前,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项项荣誉也是对他工作的肯定:2017年荣获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优秀班组长”称号;2017年荣获“2016年度吉林省电力技术监督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荣获国网辽源供电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8年被聘为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继电保护专家组成员;2019年荣获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先进工作者”称号……但他常说:所取得的成绩只代表过去,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做好当下的工作! 

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凭着令人折服的敬业精神和专业技能,出色的完成了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真正承担起了一个继电人应该肩负的责任。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变电二次运检班精诚团结,密切合作,形成了一个务实严谨的群体。也是他的言传身教,培养并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青年员工,使他们在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同事一提到变电二次运检班都赞不绝口,这,是孙军的功劳。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孙军始终铭记,不忘责任、任劳任怨,不负组织培养,不负领导信任,不负群众期望,做到零危险、零事故,为辽源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