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坤鹏
2019-11-20 10:23:14

李坤鹏,男,198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梨树县富强街道党政工作办公室主任。 

2013年通过公务员考试,李坤鹏正式成为了一名公务员,先后在农机总站、组织部、先导区、富强街道等多个部门多个岗位上不断历练,在他成为公务员的这一天起,他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保持一致,始终把“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价值观树立在心中,思想上时时刻刻服从命令、严于律己,行动上身先士卒,保持带头模范作用。2017年,他顺利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从此他更是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年6月5日下午3时5分,梨树县富强街道门前一辆面包车发生自燃,因距离加油站非常近,情况万分危急。当时,李坤鹏正取文件回来看到这一幕,没有任何思考,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前往单位。不到1分钟,他和同事提着2个灭火器迎着浓烟冲向面包车。这时,火势非常猛烈,随时可能发生爆炸,驾驶员在一旁不知所措,他迅速打开灭火器,迎着大火扑救,用尽浑身力气控制火势。后来,附近的居民都纷纷加入到此次救火行动。经过5分钟的奋力扑救,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这起自燃事件可能是汽车发动机系统故障导致机油泄漏,最终引起车辆发生火灾。因为自燃车辆距离加油站只有15米左右的距离,必须尽快把火扑灭,否则将会发生更严重的事故。平时李坤鹏经常参加消防知识学习和演练,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看到明火已经从车辆的引擎盖和驾驶室窜出时,他没有多想,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冲在了最前面,当时他只有一个信念就是“绝不能让着火的面包车爆炸冲向加油站、车流和人群,面包车油箱载油量大,如果被大火引燃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只要能挡住它,就能把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威胁彻底消除”。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作者,每天直接面对的是群众,能为群众做的事情还很多,所以他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基层干部作为上级领导和群众之间沟通交流的纽带。对上,他积极将领导布置的工作落实到位;对下,他坚持为群众把事情办好,切实为群众干实事、谋实利。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时刻把“群众之事无小事”这句话放在心中。经常会有很多群众到办公室来反映一些家前屋后的小事,虽然看上去都是小事,但在老百姓心中却是很重要的事情,所以他一直把老百姓的事当做大事来做。保持高度的责任感,获得了老百姓的拥戴,得到了群众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