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侠
2019-11-20 09:58:44

张春侠,女,197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公主岭市岭东街道通钢社区居委会委员。 

2009年来到岭东街道通钢社区工作,在社区工作的十几年里她工作认真踏实,责任心非常强,多次受到上级领导表扬,几年里她所负责的工作年年都名列前茅,个人2018年评为岭东街道先进工作者。 

2018年夏天中午非常炎热,工业委五组居民打电话反映附近有积存的垃圾散发异味,为周边群众的生活带来困扰。她接完电话二话没说就打车赶到事发地点,认真察看周边的环境,当即联系相关部门,雇车和人员开始清理,经过一天的辛苦劳作,将积存多年的垃圾彻底清理干净,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在创建全国文明城的活动中,她连续一个月起早贪黑和工作人员将辖区内的垃圾、违建、楼道杂物和小广告全部清理干净,使辖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彻底改善。同时,她多次组织居民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的创城工作中来,为居民讲解创建文明城的重大意义,使广大居民都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自己家园自己建,为创建和谐社区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为了使城建卫生工作落到实处,在社区建立了学习、检查、整改、反馈“四位一体”的卫生工作体系。使每名社区工作人员都能熟悉辖区的卫生情况。她经常深入到企业、商户当中进行生态环保的排查宣传,建立企业、商户档案,达到以学习促检查,以检查代学习的目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将空气污染的隐患消灭在萌芽中;查处的隐患问题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在企业、商户、居民与政府之间搭建信息桥梁,以使生态环保问题能够及时有效地解决,切实做到为居民的生活质量保驾护航。 

通钢二号楼一居民来申请低保,她了解到这个家庭现在陷入了经济困难状态。原来夫妻二人都靠打工过日子供正在读大二的孩子上学,由于丈夫最近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结果是肝癌晚期。妻子也只好放弃工作在家照顾丈夫,孩子马上又开学了需要用钱,丈夫住院花完家里所有积蓄,在这紧要关头张春侠为她们家申请了临时性大病救助,暂时解决了燃眉之急,同时帮助她办理完了低保手续。 

工作岗位上总是兢兢业业,尽心尽力为辖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将空气污染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被居民亲切地称为社区环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