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红
2019-11-20 16:10:03

平桂红,女,1980年12月生,长春市第一六四中学教师。 

她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取,爱生如子,乐于奉献。是一名家长信任、学生喜欢、领导认可的好老师。对于老人,她更是孝敬有加,为人师表。无论是自己的父母、爷爷奶奶,还是自己的公婆,都十分孝顺,用她的一片赤诚全心全意的去照顾他们,关爱他们。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道演绎的淋漓尽致。 

结婚前,她就全心全意的照顾她80多岁的爷爷奶奶。那时,她总是积极为他们做饭洗衣,抽空与他们聊天,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爷爷卧病在床时,她也不怕脏,为爷爷换洗拉尿的衣裤,给他喂水喂饭,一直到爷爷去世。时间长达半年多。后来奶奶也在她的细心照顾下安然辞世。 

结婚后,面对双方的父母,她总是一视同仁,同样的关爱与照顾。婆婆的腿患有严重的滑膜炎,走路十分困难。还有高血压,身体状况令人担忧。公公的腰一直不好,腰间盘突出,有骨刺。最初公婆没有和她们生活在一起,所以,她总是惦念着公婆,有空就回家照顾他们。常回家看看,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语。为他们买衣服,买菜,是最平常不过的。2014年春,她婆婆在家不小心滑倒了,踝骨骨折,一个多月不能下地。她在这一个多月里,全心全意的照顾着婆婆,为婆婆端屎端尿,毫无怨言。 

她爸爸患有糖尿病等多种疾病,二十多年不能干活,卧床长达一年多。她经常抽空去照顾爸爸妈妈。为父母打扫房间,洗衣洗被,为爸爸换纸尿裤,擦洗身体,洗弄脏的衣裤,细致的照顾父亲的生活。 

2019年的寒假,她的父亲仍卧病在床时,她的公公又查出脑瘤,发病时就处于半昏迷状态。照顾老人的压力骤然加大,婆家娘家两头跑更加频繁了。她多次要求老人搬过来,与她们同住,但老人固执,又不了解实情,不肯搬来。她就这样一路奔波近两个月。 

2019年3月1日,她爸爸在她的照料下,与世长辞。父亲刚刚入土不久,她公公就病重了。她就把公婆接到了家里。开始白天上班,晚上照顾老人的日子。老人拉尿的衣被,她及时更换并清洗出来。夜晚守着老人,一守就是大半夜。这一照顾就是一个多月,直到老人离世。 

“百善孝为先”,这就是平桂红老师,一位在生活中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老爱亲践行的淋漓尽致的好女儿、好儿媳。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邻里公认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