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桂芝
2019-11-20 16:06:01

王桂芝,女,1953年11月出生,白山市浑江区红旗街道建行社区居民。 

故事的主人公叫王桂芝,1953年出生,她是一名退休工人,她家一家五口,父亲瘫痪在床,已经十几年了,女儿王桂芝一直照顾着卧床的父亲,她为这个家庭撑起了一片晴空,她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孝老爱亲”。 

说起来,伺候老人是儿女应尽的义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要伺候一名生活不能自理,甚至还有焦虑症状的老人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王桂芝的父亲得病后,行动不便,大小便不能自理,经常把大小便拉在床上、裤子上,甚至有焦虑症状。经常打人骂人,让人难以接受,王桂芝没有因此嫌弃父亲,相反,她为了让父亲能够在一个干净的环境里生活,每天天不亮就起身就起身打扫父亲的房间,为父亲换上干净的衣裤,还专门给父亲准备了好几套床上的换洗被褥,只要父亲把床上尿湿一点,王桂芝发现后就会马上换掉清洗,让父亲的衣着和床铺保持干燥整洁。一天,刚刚买菜回家的王桂芝刚刚打开家门,一阵骚臭扑面而来,床上留着黄色的液体,原来是父亲尿了裤子,裤子、床单都脏了,王桂芝没有一句牢骚,而是赶紧给父亲换上干净衣裤,替换了床单,又忙着给父亲做饭。 

随着母亲的年岁越来越高,母亲的身体也越来越差,心情也越来越低落,对母亲的情况,她非常担心,怕时间长了压垮了母亲的身体,便经常陪老人唠嗑、开玩笑,让老人开心。俗话说:老小孩小小孩,最难照顾的就是老人,老人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子女的照顾了。 

王桂芝不但是父母的孝顺女儿,也是街坊邻里的热心人。退休后,王桂芝一边照顾着老人,平时邻居有大事小事王桂芝都愿意给大家提供帮助,听说社区有志愿服务活动,她就跑来报名。她说:“我虽然退休了,但身体还行,我自己家里有需要照顾的病人,我也深知社会上有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他们也许比我更困难,我也想奉献一点我的爱心,让他们也能感受到这个社会的温暖,让爱心一步一步传递下去。”如在闲暇时间清理楼道里的卫生,社区每次组织活动,她都积极的帮着组织人员,在有老年人的时候,她细心照顾大家,叫大家注意安全。她的实际行动,得到了街坊邻里的尊重和爱戴。 

王桂芝诚信热情,敬老爱亲,乐于助人,她付出了人世间最宝贵的亲情和真情,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华儿女孝敬老人、无私奉献的优秀传统美德。她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展示了她孝老爱亲,爱岗敬业的高尚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