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晶媛
2019-11-20 10:07:10

许晶媛,女,198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永吉县口前镇河北社区副书记。 

许晶媛工作积极热情,踏踏实实,任劳任怨,尤其是每当有危难险重工作时,她总是冲锋在前,身体力行,彰显了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把居民利益放在首位”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2010年7月28日,口前镇发生了特大洪水灾害,许晶媛家中严重受灾,她作为水灾受灾户,享受到了针对受灾困难人员公益岗位安置政策,被组织上安排到河东社区担任社区居家养老协理员。面对居民提出的各项疑难问题,她热心接待、耐心解答、细心承办、真心服务,用超常的耐心与爱心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在负责社区居家养老工作时,她定期到老人家里走访,特别是困难户、低保户、残疾人、独居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2011年汛期,位于口前镇低洼地带的县医院家属楼老楼雨水倒灌,一楼住户家中面临进水,在疏散走访中许晶媛看到一楼一位老人生病在床,老人的老伴和儿女都不在家,当时老人说:“这楼道里都是水,我也不敢走,我这行动不方便就不走了”,许晶媛见到此情形,二话没说,背起老人就走,将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都被她的行动感动,社区男性都自叹不如。 

2017年,口前镇再次发生特大洪水灾害,许晶媛家住平安御园8号楼三单元一楼,在“7.13”水灾中家里严重受灾,一楼住宅和车库被淹。面对自家受灾,许晶媛不顾自家的损失,在第一时间来到她负责的辖区受灾小区开展救灾工作。在核灾救援时,她发现联通小区家属楼被困的一位县医院尿毒症透析患者赵粉女,患者63岁,当时患者病情严重,面对小区内堆积如山的垃圾和淤泥,患者无法行走。为了使这位居民及时得到救治,许晶媛不顾自己颈椎病、腰脱疾病的困扰,毫不犹豫赤脚把这位患者背到县医院急救点,使患者得到了及时转移。她还为居民发放救灾物资,每栋楼、每个单元她都亲自去看看,有缺水缺吃的,她都尽量亲自送到,对无法下楼取食物和水的居民,她都亲自手提肩扛送到居民手中。她负责的区域地势都比较低,居民受灾都比较严重,尤其是小区内的淤泥都比较多,她每天起早贪晚守在清淤现场,联系清淤队伍,合理分配大型清淤机械,多方协调,为辖区内的居民清理淤泥,保证辖区内清淤工作无死角,水灾后方便了居民出行,得到了居民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