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
2019-11-20 09:57:47

孙金,男,1963年3月出生,图们市吉通客运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 

孙金同志是图们吉通客运公司图们至延吉线路吉H23093客车驾驶员。从开上客车的第一天起,孙金便把这份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认真学习交通法规,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安全驾驶,从不超员。面对乘客,他也是亲切对待,从没有发生过与乘客吵闹的事情。 

孙金同志在一直以来都是一名驾驶员,具有20多年的驾龄,由于前公司线路取消,辞职后到图们吉通客运公司当起了一名客运驾驶员。 

客运汽车是城市服务行业的一个窗口,因其岗位的特性,客运驾驶员经常会捡到一些乘客落在车上的物品。孙金也不例外,钱包、手机、衣物等,少则几百元,多则上万元,“一年下来捡几次是常事儿”。但每次孙金都会第一时间上报公司,寻找失主。 

有一次,一位旅客从延吉购买了许多衣物,回图们后却落在了车上。这位旅客第二天要到吉林去办理事情,心情十分着急。吉通客运公司公司根据乘坐时间判断是孙金驾驶的车辆,因此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孙金。当孙金再次返回图们的时候,把那些衣物送还了这位旅客,这位旅客十分感激孙金的举动。 

2018年10月27日14时08分,孙金驾驶客车在珲乌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当时有一名醉酒乘客在车内吸烟,严重影响了其他乘客和客车安全。孙金果断对其进行了制止,醉酒乘客心怀不满,在客车行驶至珲春方向73公里长安隧道内时,上前殴打驾驶员孙金面部,造成客车一度失控,撞向隧道墙壁。孙金沉着冷静,不顾面部流血、忍着剧痛,紧握方向盘、合理处置,将客车停稳后,迅速引导乘客撤离到安全地带紧急避险,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警,有效避免了一场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孙金同志作为吉通公司一名普通驾驶员,在平时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牢记公司所做的各项安全培训内容,用实际行动保护了乘客和客车的安全,维护了企业的利益,彰显了图们吉通客运人驾驶技术过硬、安全意识强的优良品质。 

吉通公司号召全体员工向孙金同志学习,学习他立足本职、认真负责、恪尽职守、临危不乱、严格遵守客运安全规章制度的敬业精神。要求所有驾乘人员不忘安全,时刻提高安全意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学习孙金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全体员工为推动公司的安全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2018年,孙金被图们市委、市政府授予“图们好人”“图们市道德模范”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