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桂萍
2019-11-20 16:28:50

樊桂萍,女,1969年2月出生,柳河县姜家店朝鲜族乡三合村村民。 

在丈夫因病去世后,面对生活的重压,不到50岁的她孝道和大义面前,没有改嫁,没有退缩,而是以贤慧、坚韧和担当,用瘦弱的身体托起全家生活的信心和希望。 

她自结婚一来,一直和公婆住在一起,公公从她嫁入进来就一直是体弱多病,她和丈夫共同承担起家庭的重担。多年来,她淳朴、贤惠、善良和公婆朝夕相处、孝敬公婆,做饭、洗衣、清洁卫生都是她亲自做。她生活俭朴,但是她的家庭是一个温馨、快乐、和睦的家庭。虽然家族不富裕,但夫妻恩爱,家族和睦,小日子过得还算美满知足。但天不遂人愿,2016年,丈夫被确诊为肺癌,这给原来不宽裕的小家族带来了沉重打击,屋漏偏逢连夜雨。2017年3月,她的老公公崔耀东因脑血栓病情加重瘫痪在床,丧失劳动能力,使这个原本不幸的家庭又多了几分灾难。一家人平静的生活被打破,让不富裕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 

为了给丈夫治疗,她全家拿出所有积蓄后,还向亲戚借了3万元看病抓药,但在病疼的折磨下,丈夫还是于2017年6月含泪离开了人世。她的丈夫不想死,在临死前,她既心疼自己的妻子,更是担心自己死了自己的家庭还能不能存在,自己的父母还能不能照顾,她好像看透了丈夫的心思,含泪握着自己丈夫的手说,你放心的去吧,我不会离开这个家的。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压在了樊桂萍一个人身上,她感觉天都塌下来了。她强咽泪水办了丧事,担负起赡养公公的责任。樊桂萍说:“有时候真想放下,什么都不管了,可看着老人和孩子,就没有理由不坚持。”这时有村民就开始议论:樊桂平肯定会离开改嫁,她抱着前夫的遗像,当面对公公承诺:“你儿子没了,只要我有饭吃,决不让你挨饿!我也决不能把你扔下,从今往后我就是你的闺女,这个责任我就得尽到做到最后。”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如今50岁的樊桂平却用行动改写了这句话。对待久病不起的老公公她却成为久病床前的“好闺女”,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向人们讲诉了一个“久病床前有孝媳”的感人故事。 

在金钱至上、世风日下的当今,可她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为我们所传递的是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和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