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繁青
2019-11-20 16:10:46

孟繁青,女,1976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梅河口市牛心顶镇兴隆堡村妇联主席。

她身材姣小,一副弱不经风的样子。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单薄的女人却用自己柔弱的肩膀为家人撑起了一片天。多年来,她上侍奉公婆,下照顾孩子,还得承担繁重的农活,没有因为儿子医药费沉重负担压垮,坚韧的带着全家还清了债,成功让孩子上了大学,日子过得有声有色。

孟繁青一家5口人,公公、婆婆、丈夫和孩子,本来其乐融融的一家却因儿子的先天性心脏病手术花去了巨额的医药费。迫于生计,丈夫只好常年在外打工,照顾一家老小,侍弄30亩田地的担子就全部落在了孟繁青身上。起初,公婆还能搭把手,帮她减轻一些负担,后来,公公相继患了脑血栓、糖尿病,常年卧病不起,整个家就象被抽去了筋骨一样,瞬间坍塌。孟繁青一边要管教孩子,一边要到田地里忙碌,一边还要和婆婆一起照顾生病的公公,日子过得没黑没白。

这头等着钱还债,那头还等着钱治病,生活似乎看不到什么希望。做为一个女人,谁不想天天有丈夫宠着,被家人爱着,可这对于孟繁青来说都是一种奢望,唯有自己坚强起来,才有可能过上自己向往的生活。哭过、挣扎过的孟繁青发誓一定要改变现状,让日子好起来。蜕变的过程很痛苦,追求美好生活的路上更是充满了艰辛。孟繁青日夜穿梭于家和田地之间,为老人和孩子操碎了心,为春种秋收黑了一圈、瘦了一圈,终于通过自己和丈夫的努力迎来了生活的转变,儿子成功的考上了大学,家里欠下的债务也基本还清了,左邻右舍更是对这个不善言谈的小媳妇刮目相看。

只有身边的人和事才具有更大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孟繁青用她的执着和坚守赢得了村民的赞许,2013年,孟繁青被推选为村妇联主席,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又落在了她的身上。帮助妇女寻找就业门路,带着体弱多病的姐妹去医院检查身体……生活一下子变得更忙碌了。“能为姐妹们做点儿事,很开心!”孟繁青认真的说,脸上挂着笑容,更多的是满足。

由于兴隆堡村离镇区较远,所以每次去镇里开会、办事,孟繁青都会提前告诉村民,问问大家有没有需要帮忙做的,常常会帮着村民买药、交各种费用、取邮件等等,无论刮风下雨,一出去就是一天,为方便大家,当起了一名义务“采购员”。2017年在收缴农村合作医疗款时,因为生活窘迫,王占海夫妻没有参保,孟繁青知道老两口身体本来就不好,真要是再得个病啥的,岂不是雪上加霜,她是从苦日子中走过来的,深知其中的艰难,便二话没说,自掏腰包为两位老人如期交上了保费,感动得老人落下激动的泪水。

平凡之中见伟大。孟繁青就是这么一个平凡的普通人,没干过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只是用自己无怨无悔的付出默默守候着家人,用无私的爱温暖着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