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磊
2019-11-20 11:19:07

张磊,女 1985年9月生,中共党员,公主岭市河北街道农场社区社区主任助理兼团支部书记。 

她助人为乐,一向热心于志愿者工作,以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指导自己的言行,积极投身志愿工作事业。她和社区同事一起谋划成立了爱心农场志愿服务队,一起服务辖区的居民们。她坚持以“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弘扬助人为乐美德”的宗旨,默默地为志愿事业作贡献。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只要找到她,从不拒绝。由于她的热心肠,一直都得到辖区居民群众的爱戴,在社区工作了11年,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无论做什么工作,都会尽心尽力,力求完美完成工作。她被居民群众亲切地称“闲不住的热心人”。 

她心系辖区困难户,并且认真走访记录,了解情况。在走访空巢肢体二级残疾老人刘金家时,她对老人说:“你自己一个人生活,而且腿脚不变,有什么事情一定要随时给我打电话,我也会组织志愿者经常来看望你”。老人激动地说:“谢谢你,有你这些话我就知足了”。像刘金这样的老人辖区还有10余人,她都会一一去探望,了解老人们的需求,然后组织志愿者们定期看望这些老人,为老人打扫房间、理发、洗衣服、陪老人说话、讲故事等等,让老人安享晚年。此外,为了提高残疾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和生活质量,她积极联系编织厂的志愿者,为辖区50多名残疾人免费培训,对爱好者和擅长者,她协调用人单位,共为10余人提供再就业机会。  

她是一个助人型的社区干部,她把居民当成自己的亲人去关心和帮助。低保户邢宝丹,18岁,智力二级残,父母离异。她得知后,积极与街道、市民政局联系,不知打了多少电话,跑了多少腿,为她申请了低保。每次志愿慰问,她都会亲切地和孩子交谈,从开始孩子的躲闪到现在一看见李大姐就会上前拥抱,这其中融入了她多少的爱和耐心。汛期到来,辖区的地房受到威胁,她总是主动和社区主任一起了解情况,尽管不是职责之内,她说:“社区工作不分你我,帮助居民解决困难是理所应当的。”就是这一句理所应当,使她的形象在居民心中生根发芽,她的点滴事迹影响着大家积极参与志愿事业。 

她始终记住共产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甘当义工,乐业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心着居民生活,用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推动社区的发展,用自己的爱心关注辖区的老年人,为建设和谐幸福社区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