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伟
2019-11-20 10:50:41

万伟,女,197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辽源市龙山区东盛社区居委会委员、第二网格长。 

万伟同志在社区担任第二网格长的同时兼任民政助理。她始终把为人民服好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作为民政助理,她全心全意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赢得居民的一致好评,本着“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民政工作宗旨,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按照规矩、政策办事,恪尽职守,脚踏实地,树立民政人的良好形象。在与同事相处时,她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带给每位同事;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时,她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贫困群众感受党的温暖。 

她负责的民政工作是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之社区位于城乡结合部,低保居民较多,现共有531户、585人。万伟同志平时就经常加班加点,午休时间也用来接待来访的低保居民。每年的低保普查时,常常连续一个月都不能休息,每日加班到很晚。社区有多少贫困户,多少残疾人,多少低保户,多少低保边缘户,万伟都清清楚楚,家家户户都留下了她的足迹。为了做好扶贫帮困工作,万伟同志经常将自己的衣物送给家庭困难的居民,每逢节日,万伟都要去看望看望孤寡老人和特困残疾人,与他们谈心,关心他们的生活,鼓励他们建立生活得信心,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对于达到低保标准的贫困户,他及时为他们申请低保,办理相关手续。女儿中考结束后,她无暇陪伴,家里的大事小情,她也没有精力关心。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为居民解决了问题,我才能睡得踏实。2017年,8月22-23日廉租房抽取时,社区14位满足抽取要求的居民有12人抽到了廉租房,她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切实解决低保居民的需要就是她最关心的头等大事。 

在自已平凡的岗位上,将责任心、使命感化作了坚守的动力,舍小家、顾大家,舍自己、为群众,处处做民政工作的有心人,时刻把群众的事挂在心上,努力帮助群众排忧解难。2017年以来,社区开展“树身份、树形象、当先锋、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经过社区党员的推选,一致通过将民政窗口作为“党员先锋岗”。万伟同志的爱岗敬业精神值得每位党员学习,社区党员也将以万伟同志为标杆,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