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久龙
2019-11-20 16:14:17

李久龙,男,1992年6月出生,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65367部队85分队班长。 

入伍以来,李久龙始终把坚定信仰作为永恒追求,把履行使命作为不竭动力,把精武强能作为奋斗目标,面对病重母亲,他用忠诚和担当背起母亲走进军营,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军人忠孝两字,大爱传遍山城,孝心感动军地。入伍11年来,他先后4次被旅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获旅嘉奖6次,个人荣立三等功1次,所带班级荣立集体三等功2次,2016年被旅评为“感动八旅、强军先锋”模范人物,2017年当选第四季度通化好人。 

2015年初李久龙母亲突发脑出血,被紧急送往医院 ,虽经过抢救但是身体因并发症留下障碍生活不能自理。从此李久龙自己一人照顾母亲,并且还要照顾年纪尚小的妹妹。从此以后他一人承担了太多的责任,由于假期有限,李久龙将母亲接到了通化市里在部队驻地找了一个养老院,每逢周末节假日他都要买上一些东西到养老院看望母亲。每次过去都会给母亲喂水喂饭,照顾母亲,给母亲讲部队发生的点点滴滴……母亲生病那几年里李久龙花光了所有积蓄,为母亲治疗,但是仍欠下许多债务,旅党委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解决先后为李久龙捐款数万元,为李久龙解决了很大困难,为了方便照顾他母亲,旅里又为他李久龙解决公寓住房问题。

面对困难,李久龙迎难而上,面对使命,李久龙勇于担当。在照顾母亲的时候李久龙一直不忘自己是一名军人,2015年母亲刚出院李久龙就备战旅军体运动会,将精力从病房转到赛场,十月份军体运动会李久龙在100米、400米、5000米等多个项目中都获得优秀成绩。2016年旅岗位大练兵活动中,李久龙每天加班加点训练专业,强化体能,在比武中李久龙夺得兵种专业五千米越野第一名,导弹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

2017年底母亲再次突发疾病,他的事迹被山城人民所知晓,热心的群众纷纷给与帮助和鼓励,年底李久龙被通化市评为第四季度通化好人称号。2019年四月李久龙母亲因为卧床时间过久,加之身体原因,永远离开了自己的儿子。如今李久龙化悲痛为力量,回到部队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中,只为当好一个合格的军人,对得起组织的培养,对的起母亲临行前的嘱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