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敏
2019-11-20 15:50:34

张玉敏,女,1977年2月生,长春市第153中学教师。

她连续10多年担任班主任工作以及多个班级的数学教学工作。她爱岗敬业、勤奋拼搏、无私奉献,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在平凡而又特殊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赢得了学校师生的充分肯定。曾先后被评为双阳区学科骨干教师、长春市科研骨干教师,全国教研优秀个人,德育先进实验个人。

1997年,她怀揣着教书育人的梦想走上了教师岗位,她对教师这份工作始终不懈追求、精益求精。在自己苦练教学基本功的前提下,经常走进老教师的课堂虚心求教,以提升课堂质量,最终,探索出适合学生的“自主乐学六步导学法”模式。好方法定会取得好成绩,她所教的班级数学成绩在年级组、甚至全区都名列前茅,多次素质测试中全区第一名。她本人也在2005年区教育系统岗位练功中取得第一名。  

她是一名优秀的数学教师,更是一名出色的班主任,班级管理中她采用“学生自主管理”与“目标分层管理”相结合的办法,她管理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巩固率最高,学习成绩一直在校同年级组居第一名,中考升学率一直名列前茅。2010年,她所带的班级被长春市教育局评为长春市优秀班集体。她本人在区班主任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闪光的足迹,辉煌的历程,她在教育教学中总结的经验就是“爱是最好的方法”。她每接一个班,首先倾注的不是铁的纪律,而是爱的暖流。她虽不富有,但是慷慨解囊,资助贫困生张某和赵某,班级的多名学困生及特殊学生在她的感化下,爱上学习,最终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有付出就有收获,她曾数次在学校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爱岗敬业、拼搏奉献是对她恰当的写照。在今后的教育生涯中,她将一如既往,用爱书写优美的教育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