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淑英
2019-11-19 16:04:34

刘淑英,女,1947年12月生,中共党员,辽源市龙山区东吉社区艺术团党支部书记。 

热心公益事业 

2012年起,该同志就参加了辽源市见义勇为办公室组织的“倡导见义勇为、建设平安辽源”志愿者队伍,并积极参与建设平安辽源、综合整治全市动静态交通秩序、经济软环境治理、创建无毒品城市、扫黑除恶等各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自2016年以来,连续三年被市见义勇为办公室评为“好平安志愿者”。 

倾情孝敬老人 

2013年以来,该同志同市政府机关的一名干部一起包保贫困村和贫困户,每年向村里贫困家庭捐赠衣物上百(见附页)件。2015年,她又报名参加东辽县鴜鹭湖“幸福家庭”志愿者队伍,四年来,每年至少两次到东辽县金州乡敬老院为老人捐款捐物、送去水果、点心等食品,参与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包饺子等敬老助老等各项活动,截止2018年,为金州乡敬老院和贫困户捐衣物400余件,捐款上千元。 

积极捐资助学活动 

2018年,她积极参加东吉社区“金秋助学阳光工程捐资助学”活动,动员艺术团全体同志捐款近千元,她个人捐款100元。还组织为贫困学生窦显峰、王崇懿捐款捐书捐物,并在春节期间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大米、面粉、豆油等生活必需品。 

四是热情帮助他人。她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在与左邻右舍的邻里相处中,总是能想他人之所想,帮他人之所需,以勤劳、善良、关心他人的良好品德赢得邻里的广泛赞誉。她经常主动打扫楼道卫生,楼前地面硬覆盖少了一块砖,她就从垃圾堆捡砖头给补上;楼道照明灯坏了,她就打电话报修;冬天楼门口结冰难行走,她就从很远的地方弄来沙子撒到路面上……。 

工作兢兢业业 

2017年,东吉社区党委为加强非公党建工作,安排他担任艺术团非公党支部书记,同时还担任社区关工委委员,虽然没有任何报酬,但她却尽心尽力、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投身于这些工作中。她患有严重的腰椎骨增生而压迫坐骨神经痛的疾病,有时她不顾疼痛,一瘸一拐地参加支部或关工委的各项活动,从来没有因病而耽误工作。 

刘淑英同志做了一些点点滴滴助人为乐的事情,而正是这些点点滴滴铸就了她幸福、快乐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