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萍
2019-11-19 15:50:54

王丽萍,女,蒙古族,1976年4月生,前郭县长山镇新庙蒙古族中心小学蒙语文教师。 

王丽萍自1998年从呼伦贝尔学院毕业参加工作以来,在教育的神圣殿堂耕耘多年,一贯以治学严谨著称。对新课程新理念理解深刻,掌握扎实,运用熟练,能够灵活创造性地使用蒙语文教材,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潜力,全面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 

王丽萍大胆探索新的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是蒙语文学科带头人,一向致力于学校的课改研究。她上课时教学方法新颖得当,读、说、写、演、唱,形式活拨多样。课堂气氛简单愉快,学生学习兴趣浓厚。我还因地制宜,动手制作相关教具,利用现代化多媒体辅助教学,使学校闲置多年的投影仪等设备有“用武之地”。 

王丽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认真履行职责,时刻牢记人民教师的神圣使命,严格律己,热情教学。由于在异地工作,她吃住在校,家中大小事务都是由年迈的父母独自完成,作为家中的长女,心里更是愧疚,父母却丝毫没有埋怨,更多的是挂念。 

农村孩子课余生活非常简单,王丽萍就利用马头琴进校园来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同时弘扬了蒙古族传统文化。为了孩子们能真正学会马头琴,她起早贪黑的带领学生练习,不但自己有了很大的收获,而且在2007、2008年学校马头琴大赛中成绩优异,受到上级领导和专家的好评。她和她带的学生还参加了2008人的马头琴演出,获得了吉尼斯世界记录。 

近几年来,无论是教学还是教研,无论是纪律还是成绩方面,她在全县都位居榜首,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普遍赞誉,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为学校的蒙语文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极大的贡献。 

2015年王老师接任蒳荷芽社区民族文化公益培训班蒙语文教师一职。她一直秉承教师这个神圣职业,教书育人、循循善诱。为了弘扬民族文化,她每个双休日、寒暑假驱车几十公里到蒳荷芽社区开展的《蒙古语言文字》培训公益班无偿的授课,在她的奉献下培训课程共155余学时,培训人次共7000余人次。 

执教多年来在2008年发表论文《松原教育》、2009年发表论文《阿拉腾文都苏》、2010年发表论文《新课程》、2010年发表论文《新课程学习》、2015年发表论文《吉林教育》;2013年参加《培养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能力的研究》、2015年参加《差点教育理论下小学生养成教育有效策略的研究》;2013年获得市级教学能手、2013年和2015年分别获得县级嘉奖、2016年获得县级骨干教师 ;2011年荣获教具二等奖、2011年荣获课件二等奖、 2018年荣获市级优质课、2018年荣获县级优质课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