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继艳
2019-11-19 16:08:04

李继艳,女,1978年12月生,临江市博达志愿者协会会长。 

十年来,她始终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一颗感恩的心,温暖着社会,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公益感召 翻山越岭播种爱的种子    

她热心公益活动,心系留守儿童,2011年9月,她加入了临江市爱心助学协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她翻山越岭,跨沟趟河,曾30余次到偏远的山区,在海拔1300多米的高山上,对贫困学生进行实地走访调查,以掌握贫困学生最真实的家庭情况。她还在走访中向贫困学生家庭捐钱送物,为学生们购买书包、衣服、鞋帽等爱心用品。 

2016年5月荣获吉林省第五届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8年3月荣获临江市优秀巾帼志愿者荣誉称号。2018年4月在民政局注册临江市博达志愿者协会。 

深入探索 成立儿童托管服务中心 

2011年到2016年,六年的公益历程使她形成了俯下身观察,用心的沟通,了解孩子们需求的能力。她深深感触到了生长环境对孩子们的重要性,于是她在2016年开始奔走走各地的基金会学习,学习他们的理念和模式。经过一年多努力的探索和复杂的筹备工作,她在临江建立起免费的儿童托管服务中心,与孩子们开展日常交流、学习辅导和思想沟通,通过实践体验课、德行培养课、兴趣发掘课、性格心理课等让孩子们逐渐爱上学习,在学习中建立信心。如今,儿童托管服务中心共开展帮扶活动176次,受益儿童3720人次。 

临江的乡镇学校的留守和困境孩子们比较多,父母无法了解孩子们的心理变化,她积极的联系临江共青团以及学校,2019年六月份启动了“情暖童心·爱心传递”活动,为临江市520名学生送去了爱心鞋,让孩子们更加深入的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进一步激励着孩子们在爱的世界里健康成长。 

公益4.0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她觉得志愿服务不是一个人,一群人的事情,而是全社会特别是企业和商户社会责任。2019年8月,通过一次次与企业和商户沟通协商,终于在她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协会成立了团体会员——志愿联盟特约单位。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她的努力使临江的志愿联盟特约单位不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出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2018年8月份的走访过程中她无意中了解到临江市有四名烈士父母,她通过召开常务理事会,积极的联系民政和志愿者,发起了“你为国尽忠,我替你尽孝——慰问烈士父母”项目。 

2011到2019,这是一个时间的跨度,十年来她始终用爱与激情诠释着一位白山志愿者的默默奉献;她深入探索,用实际行动彰显一名白山志愿者的公益力量;在未来,李继艳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在新时代的文明实践中书写属于白山志愿者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