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燕
2019-11-19 15:51:40

王海燕,女,197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通榆县教育学会教师。 

通榆县八区街道爱心志愿者王海燕,在从事爱心志愿活动的十年里,她用瘦弱的肩膀承载着无数孤寡老人的生活之重,用赤诚的爱心唱响了一段段捐资助学的奉献之歌。 

立足教育岗位,诠释师者情怀 

通榆县教育学会教师王海燕,为了让身边每一个儿童都能够得到公平教育的机会,工作中她总是竭尽所能给予帮助。智障儿童糖糖是典型的唐氏综合症,十二三岁都没有上学,家庭困难,无人照看,发育不良。当了解情况后,王海燕多方联系,于二零一八年的九月让十三岁的糖糖迈进了培智校园。入校后,糖糖身体和智力都得到很大程度的康复。学生付文丽因贫辍学后,王海燕累计在付文丽身上投入5000多元,帮助他完成了从高中到大学的求学之路。如今,付文丽已经学业有成,并在城市里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聚焦志愿服务,奉献人间大爱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捐资助学的路上,王海燕从不敢懈怠肩头的责任。为了能够凝聚更多的爱心,王海燕从2009年开始融入到了所在社区的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伍。为了帮社区孤寡老人李大爷老人打开“心结”,王海燕每周都要到老人的家里去几次,像家人一样陪他聊天,如女儿一般对其照顾。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每年年节还要给老人买够日常用的洗漱、厨具等生活用品。三年如一日的照看,以实际行动感动了社区邻里。志愿者王海燕主动帮助八区街道办理低保,帮忙解释相关低保政策,化解了很多基层矛盾。经常在八区街道为环卫工人打水、热饭,得到了环卫工人的点赞。 

对标脱贫攻坚,唱响帮扶之歌 

富民哪得稍停脚,扶贫何曾敢息身。自脱贫攻坚行动开始以来,王海燕作为县进修学校的包保干部,一直奋战在开通镇跃进村扶贫一线。贫困户家庭吴丽正在犯愁孩子上学交通费问题时,包保干部王海燕送来了500元钱,解决了燃眉之急。贫困户孙义家园中种了半亩地西瓜,那是一家人重要的收入来源。当满园的西瓜熟了,王海燕带着包保干部上门,积极地帮助销售渠道,圆满的解决了贫困户的大难题。 

结婚二十多年,王海燕从来没有和婆婆红过脸;孩子从小到大,她没有过多的唠叨,也没有空洞的说教,而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给予他最好的教育。王海燕以自己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投身于公益事业和爱心志愿服务,并感染了身边很多的青年人成为传承中华美德的同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