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清国
2019-11-19 16:33:51

牛清国,男,1979年5月生,中共党员,公主岭市联众家庭农场理事长。 

生于1979年的牛清国,高中毕业后即外出打工,先后在内蒙古、天津、广州等地工作,当工人、做生意、办企业,可算事业有成。然而,繁华的都市,安逸的生活,却没有磨灭他对故乡热土的爱恋。2005年,他回到家乡,开始从事养殖业。受多年从事农机管理的父亲的影响,2009年,他购买农机,流转了7公顷土地,走上了农业机械化生产这条路。用他自已的话说,从此全村的农机活儿都包下了。随着生产规模不断扩大,2013年,他正式成立联众家庭农场。 

创办公家庭农场后,牛清国同志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带领家庭成员不辞辛劳艰苦创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步一步坚实的走过来,时至今日农场规模流转土地面积达400公顷,大小配套农机具56台套,已经注入资金1100多万元,其中固定资产400多万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从入党宣誓那天起,就告诫自己,一定要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出个样儿来给自己看。他的初心就是要用自己的努力,做勤劳致富的带头人,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更重要的是要带动周围的人共同致富,尤其是对精准贫困户、低保户要不遗余力的帮助他们摆脱贫困,一起走上富裕的道路。 

六家村四屯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守田年事已高,儿子身体腿残,都无劳动能力,自家庭农场创办起。一直为他代耕代种,免去机耕劳务费4680元,还有一屯低保户赵凤生家免去机耕劳务费780元,二屯低保户孙亚枝家资助资金4000元。 

他不仅在生产上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低保户脱贫,在生活上对全村贫困户更加关怀有加。石振春、贾向玲,贾永和、崔大彬等贫困户,每到逢年过节都会送去米、面、油进行慰问,鼓励他们增强生活信心,并承诺只要牛清国富了,决不会抛下他们不管。事实证明,他兑现了一个共产党员践行的诺言。 

为了不断扩大农场生产经营规模,牛清国每年以10%的速度递增土地流转面积,而且流转金高出其他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本村村民都愿意将自家承包地流转给他,2017年农业大丰收,牛清国高兴地拿出6.8万元给转让户作为分红,以表谢意。 

身为年轻的农场主,他有胆有识,有勇有谋,不断创新,大胆尝试,敢为天下先。迈着坚实的步伐追逐着自己的梦想,致富带富,使更多的农民富起来。 

2019年6月,做为优秀的青年农场主,牛清国参加了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外办组织的赴德国学习考察。7月牛清国被评为镇优秀共产党员,被公主岭市人民政府命名为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