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冬梅
2019-11-19 15:47:02

刘冬梅,女,1974年9月出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松原市邮政分公司江南营业厅邮政营业员、德爱天下志愿者协会人力资源部长。 

刘冬梅,出生在前郭县吉拉吐乡锡伯屯村一个普通的家庭,1993年毕业于松原市前郭卫生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医士专业,又先后自学考试和函授学习,1999年取得了长春中医学院中医专业的大专学历证书。2019年国开大学本科毕业证书。1995年10月参加工作,现工作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松原市分公司江南营业厅,现在是一名邮政营业员。她自参加工作以来,勤勤恳恳的在邮政奉献了24个春秋。先后做过储蓄营业员,支行长,从一个门外汉至现在的邮政营业员岗位,而且做得这样优秀,是她有一颗爱岗敬业的心。 

2008年7月26日,她被派到20公里的支局做支局长。8月中旬她听到哈达山占地款要下来,大约500多万的资金,但是是从农村信用社走账,这是一块大蛋糕,为了支局的储蓄她想尽一切办法,最后住在村里,帮助他们做分解,她的这一举动感动了书记,最后决定组织村民到信用社支款,转存到邮政储蓄。8月29日,储蓄余额当天增长598万。 

2011年她由于身体原因,辞去了支局长职务,调回到了江南营业厅。做了一名邮政营业员,她虚心的学习邮政业务,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2013年考取了邮政职鉴高级职称,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是兢兢业业,业绩也名列前茅,2015年的8月26日她的婆婆去世了,由于单位正赶上学生升学季,特忙,她没请过一天假。休班的同事听到她和她老公的对话说婆婆状态不是很好,就说你快去医院,我不休了,于是她打车到医院,婆婆已经深度昏迷不能说一句话了,四个小时之后离开了人世,妈妈的去世,婆婆的去世让她遗憾一生。她为了工作舍小家顾大家,为了工作她给女儿的母爱太少了,直到现在女儿还说,你管过我吗?女儿说我当妈妈一定要给孩子更多的母爱。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她流下了眼泪。 

有一件事情让她终生不能忘记,2009年的11月13日晚上11:45分一个电话打到了白依拉嘎支局值班室。因为这一天值班的是刘冬梅。在睡梦中的她被电话惊醒了。听到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弟妹的声音,电话那头哭泣的声音在说:“姐,王吾迪从我家走了,我和雪竹一直在找,她和文博干仗了。我和雪竹刚回来一会,文博就告诉我了,姐你别着急告诉你一下,不行你就回来吧”。她也是哭着说:“没事,我现在就找人替我值班,我找车回去”。一路上她的眼泪不停的在流。爱人在外地上班,她在矛盾,应不应该告诉他,她很果断,不能告诉他,不能再让他担心。回到松原,她和弟弟,弟妹一直找到凌晨1点,终于在网吧找到了自己的女儿,找到的那一刻,孩子在网吧看儿童剧,她不会上网让网管给搜的,孩子的兜里只有20元钱,看到的那一刻孩子说了一句话:妈妈别去值班行吗?如果值班带上我。娘俩抱在一起痛哭起来,是妈妈对不起你。回到家里,她把孩子楼的很紧很紧。一夜她失眠了,感觉对孩子的爱太少了。 

她在工作上是个佼佼者,2006年至2008年先后被评为业务营销能手,保单开单笔数第一名,支局保险优胜单位,吉林省总工会组织的书法比赛优秀奖,支局管理能手2013年至2017被连续评为先进工作者,2018年被评为工会积极分子 

刘冬梅不但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肯于奉献,有时间还在做志愿服务。做公益8年之久,2016年加入德爱天下志愿者协会,现任人力资源部长,2017年曾被松原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评为“松原好人”荣誉称号,2018被评为“松原市优秀志愿者”、“吉林省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自从加入志愿者协会,以身作则,每一次的志愿活动她都走在前面,组织协调,保护大家的安全,她和协会一起传播公益,践行公益。她的爱心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尤其是女儿,在大学也是社团的一名志愿者,每次捐款全家总动员,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得知助学团要开始捐助的时候她第一个捐助,每个月都是早早的捐助,她把大爱放到了第一位,每年都是第一个倡议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四年来共计捐款一万多元,她时刻记住德爱天下,美丽中国,在工作中她曾经给多少客户垫付过邮费,她已经不记得了,有时客户主动给她送过来,她才想起来,她帮助过的人太多太多了,她始终记住一句话: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