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敏艳
2019-11-19 16:17:34

楚敏艳,女,1973年7月生中共党员,伊通满族自治县永盛街道福宁社区委员

做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她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态度,工作方式,在面对群众的事情时,真正做到了有“热心、诚心、耐心”,她心系居民,脚踏实地为居民做事。

她的心里还时刻装着一些特殊群体,回族老人蔡国清,是抗美援朝老兵,现在年老体弱,她经常和居民小组长利用节假日时间到老人家中,帮助老人做家务,陪老人聊天,更是经常给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品。老人逢人就夸她们就像他自己的儿女一样。

在下大雨时,居民李淑琴老人家中进水,她和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中,把老人安置到旅店,又亲自给老人打来洗脚水洗脚,安顿好老人后,又返回老人家中为其排除家中积水。

辖区内有位叫刘凤芝的老人,和一个双目失明的儿子共同生活。一天,老人突发疾病,她知道情况后在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为老人送去500元钱看病,又每天到她家中给她双目失明的儿子送去热腾腾的饭菜。

组织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一系列献爱心活动:与社区志愿者一起,联系定点诊所、药店,为老年人提供免费送医送药上门活动;联系辖区内出租车,成立了雷锋车队,为辖区内老年人提供24小时随叫随到服务。

个别小区居民生活环境脏、乱、差,面对这种情况,和居民小组长挨家入户走访说明情况,帮助他们成立业主委员会和党群议事会,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已明显得到改善。

辖区内圣一富苑小区物业刚刚成立,没有垃圾车,我知道情况后找到街道领导,帮助联系卫生队,为小区物业要了多辆垃圾车,为她们解决了实际问题。先后为辖区内经委家属楼铺设了方砖路面为粮油供应公司家属楼重修了院墙,为这两处居民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  

每年的雷锋月都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到辖区内的老年公寓给老人们送去米、面、油、床单、被罩等生活日用品;每年的母亲节都给老年公寓的老人们打扫卫生、包上热腾腾的饺子,并组织社区艺术团的演员给老人们送上精彩的演出。

六一儿童节,和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内留守儿童,困难儿童送去书包、本、笔等学习用品。又组织社区志愿者到辖区内特殊儿童学校给孩子们送去衣服,儿童玩具,还有面油等生活用品;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孩子们高兴之余还为志愿者们表演了自编的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