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庆宁
2019-11-19 16:14:44

段庆宁,女,198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公主岭市岭东街道中粮社区委员。 

多年来,段庆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做事不等不靠,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她在社区是负责综合治理工作,矛盾纠纷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一旦处理不当,就很可能导致矛盾升级。她抽屉里有一本民情记事本,把群众反映的问题都记录下来。这本民情日记本记着不少居民的烦心事:狗叫扰民、顶楼浇花影响楼下居民晾衣服、下水道堵塞等等。民情日记本上清楚地注明群众反映的问题,对问题处理进展等内容。居民无小事,纠纷快解决,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巧妙化解居民矛盾。 

知民情,懂民意,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注重居民楼栋长、民意代表的意见,及时反映居民的生活状况以及意见和要求,帮助上级领导不断改进工作。她在担任社区网格长工作中经常上门了解居民情况,收集居民意见,并及时将其反馈给社区领导。两年来,她共征集30项居民的意见,例如小区路面破损严重、居民楼道防盗门损坏、居民区路灯不亮、老年居民文化场所少问题、困难低保的生活补助问题、提高社区工作人员为民服务意识和改进工作方法问题、居民缴费难问题、不文明养狗问题等等。 

社区领导对反馈群众意见和要求十分重视,并认真进行研究,做到笔笔有着落,事事有交待,特别小区路面破损问题路灯问题、老人娱乐场所等老大难问题,都圆满解决了。老百姓高兴的说:现在有事有地方说了,向社区反映问题的渠道通了、顺了。社区为老百姓真的办实事,共产党员真好,改善了党群关系,改变了过去办事难的状况和一些群众稍不满意就动不动骂娘的坏风气。社区呈现一片和谐、文明的新景象。 

务实工作,真心真意为民办事,这是她的信念,她常说的一句话是“居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只要心中装着居民,居民就会信赖我们,怀着为社区分忧的情感,她愿始终不渝地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帮助社区宣传党的各项政策,反对邪教,倡导文明凝聚人心,她将以满腔的热情,踏实的作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做为一名党员生活在为人民服务这一阵地的最前沿,需要直接与百姓交流沟通,把居民群众的事放在心口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最优秀的人民服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