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好亮
2019-11-19 15:58:49

秦好亮,男,197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松原市宁江区大庆钻探钻井四公司党委组织部组织干事。 

秦好亮在部队服役8年,历经战士、班长、代理排长等职务,参加过1998年抗洪,由于工作突出,多次荣获优秀士兵、优秀士官,个人三等功、集体三等功等荣誉。彼时的军旅生涯给秦好亮留下的不仅仅是一段美好的回忆,还有一份浓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退伍后,秦好亮成为一名石油工人。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深埋在他心中的爱的种子逐渐生根发芽。他热情地向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尽己所能地做好每一件事。 

多年来,秦好亮的公益之心感染着身边的亲朋好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为了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秦好亮与同伴们创建了志愿服务团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更多的人,传递正能量——“微能力·正能量”志愿者团队因此得名。历经11年时间,“微能力•正能量”志愿者团队从最初的几人参与发展为有严密流程的爱心组织。目前,爱心团队长年参加各项活动的骨干达到150多人。 

在松原的大街小巷、乡村小镇,经常能看到秦好亮带领团队做志愿服务的身影。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给他们包饺子、送水果、演节目,陪老人聊天;到市福利中心看望孤儿,给他们送衣服、送文具,和他们做游戏;为因车祸无钱手术的小女孩捐款、给贫困的家庭送去生活费、慰问抗战老兵、为乡村中学募捐学习用品、电脑,建立2家“微能力•正能量”志愿者团队捐赠室;与吉林油田江北物业公司前进社区合作成立松原市首家志愿者服务站;成立志愿者团队长春分队、在善友农场种植松原首片志愿林、为吉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做服务保障;宣传抗震防震知识…… 

11年间,微能力正能量志愿者团队在秦好亮的带领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组织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和儿童,帮助环卫工人和困难群众,关爱抗战老兵,捐资助学,义务献血等社会公益活动500余次,募捐各类物品上千余件,参加义务植树上千棵、爱心送考1000多公里,免费接送30多名高考学子;爱心捐款50余万元,足迹遍布松原大地。吉林省交通文艺台好人帮栏目、松原电视台德润松原栏目、松原日报、松原晨讯等媒体多次报道了团队的事迹。团队被评为2014年度大庆油田优秀志愿者团队,松原市优秀志愿者团队,吉林省第四届、第六届优秀志愿者团队;2017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