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丽
2019-11-19 15:51:56

陈丽,女,197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公主岭市岭东街道黄龙社区党总支书记兼社区主任。 

2002年到吉林省公主岭市岭东街道黄龙社区工作。十七年来,她爱岗敬业、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的爱岗敬业精神和心系居民百姓的高尚情操得到验证,多次得到了中央、省、地、市各级领导的好评,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誉。 

社区内有九栋年久失修的土楼,由于自来水管道老化,这里的居民吃水一直是个大问题。她本着为居民做好事做实事的宗旨,从2007年居民生活用水一直由社区代管到至今,土楼地段上下水已混,时常就地面冒水,社区自负盈亏吃水已经8年多,她8年来不断联系上级领导、自来水公司,进行修理,找漏点,沟通协调居民吃水问题,一直维持到九栋楼动迁,始终保证居民有水吃。 

2015年5月22日,她接到市里通知,为了规范城市建设,位于本辖区内岭东小学土楼前20户简易房需要拆迁。得知此事,她积极做好此项协调工作,向百姓宣传政策,积极做拆迁户工作,拆迁过程中有老两口提出无理要求,给现场工作人员带来麻烦,她立即来到老两口家中,耐心细致苦口婆心地做疏通工作,在她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说服老两口,使拆迁工作顺利进行,在短短7天之内拆迁工作全部完成,使此处14户住户都有了新家,拆迁地段已铺平,拉上黑土,进行绿化。 

社区共有刑满释放人员14人。她结合每个人的实际情况进行建档登记,社区帮教小组定期走访,了解两劳人员的思想动态,并开展经常性的帮教工作,并为12人因家庭贫困申请低保。其中10人享受了住房补贴。 

社区内李某于2012年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妻子心脏病,孩子上学,租房居住,社区党组织得知这一情况于2012年末为母子办了低保,又为他家申请了住房补贴,2014年7月份李某因服刑期间表现良好,被提前半年释放出来,陈丽得知这一情况,帮教小组马上到他家看望他,做他的思想工作,她帮忙联系到中粮公司上班。 

通过多年来努力,她先后获四平优秀社区组织者、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评为先进个人、省优秀调解员、2014年授予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二00五年度全市艾滋病综合防治先进个人、四平市城市和谐社区建设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连续4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老年大学先进个人等16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