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振杰
2019-11-19 15:49:22

林振杰,男,196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靖宇县第三中学教师。 

林振杰从教三十一年,一直担任英语教师兼班主任。林老师在振兴农村教育事业之路上砥砺前行,甘当绿叶育蓓蕾,桃李不言自成蹊。面对厌学的叛逆少年他能准确找到思想上的“痛点”对症下药,帮助其重新找回学习的自信;面对贫困学生他竭尽所能帮扶让他们读完初中,无悔人生;面对教学他勇于创新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英语学习的能力。教学中,他是循循善诱的智者;工作中,他是孜孜不倦的学者;生活中,他是德艺双馨的尊者。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树立了新时代爱岗敬业的光荣形象。 

他是学生思想的领路人 

他和孩子交朋友,与家长交心,成功地把一个“问题少年”班,变成了一个集体荣誉感强、班风正、学风浓的班级。10余名问题少年在他富有教育智慧的引导下重新找到了人生的方向,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并成为单位的佼佼者。他的学生以优异的成绩升入县重点高中。因带班成效卓著,他先后被评为白山市德育先进个人,全县模范班主任。 

他是教学改革的带头人 

因为热爱,所以数十年如一日躬耕教坛,在教学中他大胆改革,调整了教材内容的顺序,缩短了语音学习的学程,并辅以“三位一体”英语教学法,帮助学生激发了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了英语学习的能力。他多次在县、市做观摩课。先后被评为省骨干教师,省科研骨干教师、白山市英语教学十佳教师。奥赛辅导的学生多次获得全国英语竞赛一、二、三等奖。所教学生多次获中考第一名。同时,林老师将英语教学研究的心得撰写成论文,发表在核心期刊上。先后参与了国家级课题及省级课题的研究,并在实践中取得突出的成果。 

他是献身教育的追梦人 

他奔波在对贫困生家访的路上,摔伤了腿;他节衣缩食用微薄的工资资助贫困的学生累计达两三万元;中考前,他把住在乡下的孩子接到自己家中做起了全职保姆。他用一个师者的仁心,给更多需要的孩子送去了教育的公平,送去了改变贫困,传递温暖的希望。 

作为一名班主任兼英语老师,工作是繁忙的,他把最好的青春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家里有需要陪伴照顾的八十多岁的老母亲,他也没因此耽误一节课。2018年老人从病重到去世,林老师没请过一天假。正是这样的严于律己,身先士卒的精神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为学生树立了最好的榜样! 

教育因奉献而精彩,人生因敬业而辉煌。让学生飞得更高更远,这就是林老师执着的中国梦! 

2001年白山市教师研修院评为“白山市英语教学十佳教师”,同时获得基本功一等奖,优质课一等奖。2005年8月被评为吉林省科研骨干教师。吉林省教育科学院。2010年8月被吉林省教育厅评为吉林省骨干教师。2014年荣获白山市教育局“德育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