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东杰
2019-11-19 16:02:16

侯东杰,男,198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延边州消防支队汪清县大队中队长助理。 

该同志平时严格履行一名消防兵的职责,工作处处率先示范做表率,训练刻苦业务过硬。入伍14年来,侯东杰共参加灭火抢险救援战斗1200余次,抢救被困群众70余人,曾先后5次被全州消防部队评为“优秀士兵”,2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次荣获“优秀士官”称号,2016年被评为“延边好人”,2017年在全县的抗洪救灾中表现突出被吉林省委省政府荣记二等功一次。 

怀揣梦想入红门,兢兢业业献青春 

2002年12月,18岁的侯东杰怀着青春梦想从辽宁法库应征入伍,来到延边消防支队这个大家庭,成了一名光荣的消防兵。2005年改选士官,并于当年考入南京消防士官学校,2006年6月入党。自入伍14年以来,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精心钻研业务,时刻为连队的建设着想,尊敬领导,团结同志,刻苦训练,工作踏实。身为中队长助理,他以身作则,大胆管理,积极为中队领导献言献策,在平时工作、训练、灭火救援等各方面成绩突出,得到了大、中队领导的充分肯定;尤其在岗位大练兵活动中,在他的带领下,中队荣获全州部队“岗位练兵先进集体”。 

危难关头挑重担,无怨无悔铸警魂 

火场就是战场,每一分一秒都牵系着人民群众的安危,凭借着过硬的军事素质和业务技能,2010年1月25日,汪清县红太阳练歌厅发生火灾,火情就是命令,侯东杰和战友们迅速着装蹬车第一时间奔赴火场,当时现场已是浓烟滚滚、火光冲天,面对危险他丝毫没有退缩,而是主动请缨,带领攻坚组第一时间冲进火海搜救被困人员,整个灭火战斗中,他持续奋战10多个小时,一直坚持到把火扑灭,最后因体力透支差点晕倒在火场,无怨无悔。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消防兵的庄严承诺。 

拾金不昧品德高,雷锋精神扬美名 

2015年1月27日晚7时许,侯东杰与妻子纪海燕,来到位于爱佳花园小区的工商银行ATM室准备取款,这时突然发现钱仓内有一沓现金,顿时两人不知所措,妻子问侯东杰怎么办,侯东杰当即表示一定要找到失主。第二天一早7点多侯东杰就带着妻子来到银行,此时银行还没有开门,一番等待之后银行终于来人上班了,心情急切的夫妻俩赶快上前进行询问,仔细的把事情经过讲述了一遍。银行工作人员听后也感到非常的惊喜,称赞夫妻俩真是好人,活雷锋!之后银行工作人员马上调出了ATM机交易记录,还真的联系上了失主,此时此刻侯东杰夫妻二人心情也是非常的激动。9时许失主急匆匆的赶到了银行,被夫妻俩拾金不昧的精神所感动!失主激动地说:“多亏了你们,丢了那么多钱真不知道咋办好了,工作也差点没有了,你们真是我的大恩人,没想到雷锋就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