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芳华
2019-11-19 16:09:31

李芳华,女,1955年6月出生,通化市风动工具厂退休工人。 

李芳华是个善良有爱心的人。她执着于将自己的能量发挥到极致,服务于更多需要的人。李芳华自幼出生在知识分子家庭,良好的家庭熏陶让她始终心怀感恩。长大后她也不断用行动去践行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人生夙愿。尽管自己是一名残疾人,尽管生活也很拮据,但是她始终能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尽己所能,服务社会,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她常说:“服务别人,快乐自己”,这句朴素的话语道出了她的心声,也在广大志愿者中流传。在同心志愿者协会,她是为数不多的老年志愿者中的一名,她参与活动与年轻人一样,无论是捡拾垃圾还是帮助困难户家收玉米、到孤儿宋某博家搭仓房,她累的坐在地上都起来,她还是尽全力的去为需要帮助的人做自己的贡献。从环保宣传到帮贫扶困,从帮助白血病儿童募捐义卖到重阳节敬老送温暖,无论是大型公益活动还是小范围的帮扶困难群体,甚至于身边人告知的困难学生,她都积极伸出援手,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的人生信念。她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推动整个社会的正能量传递。几年来,在同心志愿者协会有记录可查的公益行动中,都有李芳华参与公益活动的身影。只有一次李芳华因病未能参加活动,她还总说那次我要是克服自己的病痛去参加多好,内心总觉得是一种遗憾和愧疚。无论是义卖为贫困儿童及患病儿童筹集善款还是参与宝贝回家网站民间打拐公益宣传,亦或是慰问走访,她总是积极走在公益活动的最前面,她已经把自己和志愿服务融为一体,用自己的行动引导和带领更多的志愿者积极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并努力在服务中起带头作用,传递正能量。 

李芳华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从2011年至今,她每月都拿出100元钱资助贫困学生,其中已经有三名学生顺利升入大学。有的贫困孩子和贫困家庭需要衣服,李芳华就号召大家捐赠,经她手整理的旧衣服有上万件,劳动强度特别大,她在存放衣服的库房里一整天一整天的整理分类,腰酸了,腿疼痛了,她都不以为意,在她心里,只要是能为贫困家庭和贫困孩子们做点儿事儿就是她最大的心愿和满足。工伤导致李芳华一只眼睛几乎失明,这样一来她对事物的定位便存在障碍,可是外人却从来看不出来她在各种活动中的不方便。 

李芳华是个好人,是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她经常以自己的方式去奉献爱心,当她发现某单位门前的花坛里杂草丛生,布满了废物垃圾时,她就趁着早晚人少的时候将花坛清理干净,还城市一份绿色和清新,有人问她为什么要趁着人们不注意的时候清理,她说我只想默默地做好每件事,不想张扬。 

李芳华2013年被通化同心志愿者协会评为“同心牵手”公益助学项目爱心助学荣誉志愿者。2014年荣获吉林省第三届优秀志愿者,2015年被评为通化好人、2016年荣获吉林省第五届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