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俊婷
2019-11-19 15:40:13

叶俊婷,女,1968年1月生,中共党员,通榆县八区街道开通社区书记。 

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位诚实、稳重,做事认真、为人随和而对工作又十分负责的一位社区书记。扎根基层的她一干就是十多年,她平时对待工作认识负责,诚诚恳恳,任劳任怨,上级交办的工作都能出色地完成,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开通社区辖区人口1万余人,由原先多个社区整合而成,人口众多,社情复杂。针对这一特点,她带领社区干部、网格员和广大党员从小处入手,要求社区内的每名工作人员都下沉到小区,利用早晚、周末时间深入到居民家中,了解居民情况,对贫困住户做到心中有数。她对社区内的老、弱、病、残、住户一一进行梳理,入户走访,为特困户办理城市低保。 

自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她从未放松过思想政治的学习,将马列主义、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学习做到经常化、常规化。特别是十九大召开以来,通过对会议精神、政策、方针、路线的深入学习和领会,时刻向身边的同志学习,找差距、补不足,使自己在政治上逐渐成熟起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工作中,叶俊婷同志顾全大局,始终坚守自己工作岗位,爱岗敬业,热爱本职工作,克服一切困难,始终做到任劳任怨,尽职尽责,从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工作中,叶俊婷同志认真地处理好城市居民矛盾,正是因为她经常深入群众中间,走楼串户,了解实际困难,化解基层矛盾,常常变“上访”为“下访”,保证了辖区内居民反映的许多问题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和答复,换来的是辖区人心的稳定,从根本上维护了社区社会稳定。 

在生活中,她不浪费,不贪图享受,始终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把居民对自己满意不满意、拥护不相护、赞成不赞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在党性修养上,她时时都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和道道德修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助,高度保持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尊严和高尚。 

叶俊婷同志热爱社区事业、热爱党的工作,她认直履行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的先进性,体现了全心全力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得到了杜区居民和辖区内各单位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