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冰
2019-11-19 15:48:12

刘冰,男,196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东丰县医院内科主任医师、科主任。 

1989年毕业于空军军医学校,1998年毕业于长春中医学院。2008年被评为辽源市拔尖人才,2012年被评为吉林省卫生厅有突出贡献中青年科技人才,2014年5月被评为东丰县十大名医,2016年被评为吉林省政府有突出贡献中青年科技人才,连续多年当选县、院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 

刘冰同志在长期的从事临床工作中,处处以患者为中心,尽己所能为患者解除痛苦,每日早来晚走,精心诊治每一位患者。他注重在业务上不断提高自己,长期订阅多种医学杂志,包括《新医学》、《实用内科杂志》、《实用糖尿病杂志》、《临床误诊误治》、《中医杂志》等。为进一步充实自己,先后去鞍钢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进修循环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代谢内科、肿瘤血液科等多个学科, 并引进了多项新疗法、新技术。先后开展了急性心肌梗死的溶栓疗法、药物终止室上性心动过速、硝普钠在顽固性心衰中的应用、在我院开展了动态心电图、呼吸机在呼吸睡眠暂停中的使用,多巴酚丁胺应用于流行性出血热并发心动过缓的抢救、糖尿病正规调糖,胰岛素泵在我院首次应用,并应用于顽固性高血糖,重症糖尿病并发症抢救并取得良好疗效、还在我院开展了恶性肿瘤正规化疗等。2005年因多个传染病流行,医院因工作需要调刘冰同志担任传染病科主任,在此期间他任劳任怨,冒着可能被多种传染病感染的危险,特别是重症结核病、艾滋病等一些令人谈之色变的危重传染病,刘冰主任尽量自己接触患者,减少其他医生与患者接触,减少他们被感染的机会,全科医务人员团结一心,互帮互助,以精湛的医术先后迎击了流行性出血热、麻疹、风疹、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肝炎、结核病等多种传染病,均取得令人满意的疗效。在此期间刘冰同志发现中医药在一些疾病治疗上疗效非常好,于是刻苦钻研中医学,并参加中医执业医师考试,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中医执业证。并将中医药应用于临床,在抢救患者和调理患者体质方面取得了满意的疗效。2009年进修内分泌代谢科和血液肿瘤科后,医院成立了内分泌血液肿瘤专科,刘冰任科主任,在他与科室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专科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他不断总结临床经验,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努力撰写论文,先后发表论文30余篇, 他主持科研项目多项,四项成果获市科技进步奖。 

刘冰同志廉洁行医,每次面对病人送来的红包,他都婉言谢绝或代病人交纳住院费用,在工作中他还非常注重团结,关心爱护同事。注意带教年轻医生、实习生,把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的利用讲课、教学查房等方式传授给他们,使科室人员业务水平提高很快,全科上下互帮互助,工作勤勉,多年被评为先进科室。 

刘冰同志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周围的人。他的刻苦努力,他的爱岗敬业,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和群众的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