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春泽
2019-11-19 15:38:32

苗春泽,男,197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白山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 

其始终坚持按照党员标准,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他开拓创新,提高业务能力和自身综合素质,积极为林业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他爱岗敬业,秉承用红色的情怀发展绿色事业的精神,用勇担当、善担当、敢担当的要求约束自己,忠诚履职,保持着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操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的思想境界。他注重科研,加强林业科研工作的技术创新,增加科研成果推广和应用的深度和广度,自觉融入到白山市绿色转型发展上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做加强政治建设的担当人 

他通过率先垂范、正面引导、制度约束、科学用人、严格管理等措施手段,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读书学习素质提升强化工程,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调整班子构架,大胆起用新人。带领职工积极创收和向上争取资金,成功解决了单位拖欠职工阳光工资等历史欠账问题。身先士卒,在科研实施过程中亲自带领党员和职工劳动在科研一线。积极建章立制,建立起一整套内控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在其带领下,该院形成人心思进的局面。 

做勇攀科研高峰的带头人 

该同志凝心聚力谋发展,扎根科研求实效。成功申报国家、省、市级科研推广项目31项,累计申请到位资金977万元;取得科技成果23项,3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14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培育新品系2个,获奖11项。取得成果后,他更加注重成果的转化推广,带领科研团队,先后建成以“防护用材兼用型水土保持示范林建设”等示范引领基地。收集长白山经济植物种子标本600余种,为物种基因保存奠定了基础。建成以红豆杉为主的珍稀绿化苗木、以天麻为主的道地药材、以长白山野生鸢尾为主的野生花卉、以长白山茶藨子为主的食用小浆果等推广综合示范区2000余亩。 

做林农脱贫致富的贴心人 

该同志带领科研团队,坚持科技服务脱贫攻坚第一线,在八道江区三道沟镇、红土崖镇、靖宇县龙泉镇等地及田间地头开展科技培训,累计培训林农1200余人次,发放《林业实用科技信息》手册2000余本。着力培养了一批省林农乡土专家,带动林农、林企发展。与白山市野生猕猴桃农民专业繁育合作社等涉林企业结成科技帮扶共建单位,为30余户涉林企业解决了重大科技疑难问题,带动就业近1000人,被林企和农民视为自己的贴心人。 

由于业绩突出,其2012年被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 “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2016年被吉林省林学会评为“全省科普服务林改行动计划先进个人”;2017年被白山市委市政府评为“白山市职工创新标兵”、“白山市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被吉林省人民政府评为“吉林省突出贡献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