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素英
2019-11-19 15:47:32

徐素英,女,1949年7月生,辽源市西安区新苑社区居民。 

退休后,她觉得自己不能退岗,心想一定要“发挥余热”,所以,她不但积极报名小区物业保洁,还积极参加社区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她一直在为宜居社区的建设,为小区的环境整洁,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这种敬业的精神让人敬佩,她的辛勤也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认可。 

每天清晨,当你走进新苑小区的时候,你就会看到一位保洁员在清扫小区的道路,捡拾草坪的垃圾;她就是新苑小区的保洁员徐素英。退休后,她无论刮风下雨,春去秋来,一直在为宜居社区建设,为小区环境整洁,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这种敬业的精神让人敬佩,也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认可。 

尽管工作很辛苦,但她从来没有叫过累,所负责的路段总是打扫得最干净。她总是以居民的需求为工作内容,居民的满意为工作标准;在做好日常保洁工作的基础上,还主动与居民进行交流和沟通,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取得小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做小区保洁这些年,徐素英经常主动宣传环保知识,还带动其他工友宣传环保,极大地配合社区营造环保氛围,提升居民环保意识。 

徐素英在做好保洁工作的同时,还热心助人。邻居家有个大事小情,她总是忙前忙后;虽然她自己已是71岁的老人,但看到小区有行动不便的人过路口,她总会帮忙照看来往车辆,并提醒注意安全! 

徐素英还把单元的楼梯扶手擦的干干净净,让与她相邻的人们感受到环境整洁带来的好心情。 

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徐素英”们如同一把把清扫道路的扫把,一张张铲除垃圾的铁锨,以自己的绵薄之力默默劳动着、奉献着,无怨无悔!   

要说谁家没有大事小情,那徐素英的工友会说:徐姐!每次工友家里有事,徐素英总是主动帮助打扫工友打扫分担区卫生,在工友们心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徐素英做保洁这些年,每天都是早来晚走,因为她把分担区的卫生总是清扫两遍,她说:我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小区保洁就是我的事业。多清扫一遍,环境就会更整洁,大家走在小区心里就会更“敞亮”。 

徐素英同志在原市耐酸厂工作期间,多次获得市劳模、市三八红旗手。正是因为有着像徐素英这样执着于自己岗位的人们,有着当好一颗螺丝钉的信念,“徐素英”们用自己的汗水、辛勤,为新苑社区的整洁、优美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