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强
2019-11-19 16:13:28

徐强,男,1978年10月生,中共党员,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 

徐强以敢于担当和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发挥了律师团队的积极作用。他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恪尽律师职责,扎实开展法律服务惠民生活动。率先开展新媒体运营在多种渠道提供普法宣传,对接街道、部队、学校、妇联等各基层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普法宣传。在他的带领下,盈科的全体律师盈为长春市多个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与解答疑难问题。社区普法、维权讲座等法律服务50余次。妇联接待法律咨询100多个,走访贫困乡镇20余次,40余户贫困村。 

2012年5月,他筹备成立了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盈科长春分所),2017年实现了百人律所规模。盈科所成立以来,他始终坚持党对律所工作的领导,依托律所党建工作阵地,积极引导全所员工通过参加和开展各类社会活动,定期带领律师为长春市多个社区、学校、部队、乡村等进行普法宣传、维权讲座等法律服务50余次。据统计,2018年盈科长春分所共计走访贫困乡镇20余次,40余户贫困村。其中开展讲座4次,精准入户走访30余家。为百姓发放物资30000余元,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件,免费解答现场咨询60余人次,免费解答电话咨询50余次,承接法援案件7件。他还带领律师团队通过多种途径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广大市民提供法律服务,发挥了律师作为法律指导员、咨询员、宣传员的作用。并且积极在律师队伍中弘扬和传播正能量,做到及时表彰先进,以典型引路,用身边的人和事为例,激励律师学先进、赶先进,发挥了榜样的示范力量。 

多年来,徐强主任积极担任社会职务并认真履职。先后担任第八届、第九届宽城区政协委员、吉林省投资基金业协会法律法规专业委员会主席、东丰县人民政府首席法律顾问、哈尔滨市南岗区会展商圈商会副会长、长春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七届委员会委员、长春市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专家组成员、吉林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2015年被评为吉林省全省优秀律师称号;2016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法律援助先进个人,2017年被评为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被评为长春市优秀青年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