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博
2019-11-19 15:32:34

孙博,男,199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国网图们市供电公司长安供电所所长。

2018年2月,被评为吉林省能源局电力技术监督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6月,荣获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3月,他的先进事迹在延边晨报刊登。

大学毕业后,孙博来到国家电网公司工作,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在2016年特大洪水中,他主动要求到最艰苦的抢险一线;在工作中,他充分发挥所学专业知识,集约创新提升营销业务管控;在生活中,他乐于帮助用户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他始终不忘入党时的初心,用实际行动完成一名共产党员和电网员工的责任与使命,是公司青年员工的典范。

迎战台风,他不顾安危冲在保电一线。2016年9月,台风“狮子山”横扫边城,地处祖国东北边陲的延边,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时任客户经理班班长的孙博和公司干部员工一起投身到抗洪抢险第一线。洪峰刚过,孙博就带领班组去灾区抢险,公路被洪水冲断,淤泥近半米深,背着沉重的工具袋每行进一步都很艰难,体力几近透支。

奋战仨月,他让万家灯火更璀璨。“工作上能吃苦,业务上是高手”,这是同事对孙博的评价。以往费控电能表停电可控,复电远程操作成功后须现场按键3秒,这无疑降低了费控执行效率,给用户的用电带来诸多不便。经过反复研究,他组织全所员工,经过三个月的通力协作,使停复电成功率由原有的13%提升至目前的42%,大大缩短了复电时间,得到供电区域内政府单位以及用户的高度评价,实现供电服务零投诉,服务满意率100%的优秀业绩。

勇除覆冰,他涉险作业进入无人区。2017年冬季的一天,边城图们遭遇了罕见的冻雨极端天气,极端天气不仅封住了村民们出行的道路,同时也使长安镇供电线路覆冰跳闸,致大半个镇区屯村停电!孙博带领同事们扛着梯子,趟着没膝的积雪涉险进入大山深处的无人区,完成所有抢修工作后,合闸送电那一刻,他所有的苦与累都在顷刻间随风拂去。

乐于助人,情暖群众心。2019年4月,他主动联系到志愿军烈士陈曾吉的家属,带着所里的党员和退伍职工来到烈士家里,英雄的事迹深深地触动了他的灵魂。当他了解到金阿迈平时只有一人在家时,他有空就到老人家“坐坐”,帮忙干一些力气活。在他的积极倡导下,供电所成立了帮扶服务队,为村里的用户维修老化线路,更换开关、灯泡;开着自家的车接送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看病,用火一般的热情,照亮了、温暖着群众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