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永华
2019-11-19 15:57:10

沈永华,男,1952年9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二道区十委大院小区居民。 

退休以后,为传承谭竹青精神,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并把邻里和周围退休的老同志、老党员组织起来,形成一只热心公益,构建和谐的志愿者服务队伍。通过他的积极运作,辛勤努力工作与示范模范作用,使一个常年无物业的弃管脏乱差小区,变为全市文明和谐的样板小区。小区的美化、亮化、绿化年年都发生变化。如今的丽景秀苑9栋已变身为红遍全省、全市的十委大院。大院内道路干净笔直,绿树花草成荫,方砖平整,呈现出一片祥和、快乐的氛围。他的所作所为受到了百姓群众的同口称赞,百姓的脸上流露出满意的笑容。 

争取谭竹青精神传承人 

沈永华是社会公益事业的热心人,他是社会道德的守护者。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没退休之前,他就是社会公益活动的参与者和实施者,传承正能量是他一生的追求。只要谁有困难,他能帮助的尽心尽力去帮助,直到困难解决为止。用他的话说,党员就是一块金子,是金子总是要发光的。 

苦干、实干、营造净土 

沈永华自从住进丽景秀苑,积极配合十委社区工作,甘当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志愿者,他经常和周边的群众谈话唠嗑,把群众的要求、想法及时反映到社区,社区协调后,将结果反馈给群众,这使沈永华在群众影响中成为不可缺少的偶像。他的话影响着每一位群众,大家都主动选举他为自治委员会的组长。在他的带领下,下水堵塞经过他的积极联系,以最少的费用,帮助大家疏通开,解决了生活的难题;小区内的方砖铺好后,他更加爱惜维护,那个地方出现塌陷了,坑洼不平,他都积极和自治小组的成员们一起组织热心居民重新铺平,给群众营造更加舒坦的出行道路;另外邻里产生矛盾纠纷了,老沈也会主动承担起人民调解员的职责,做到百说不烦,直到两家和好为止,这样他才会露出笑容。小区年年进行改造,老沈都能拿出合理化建议,既能达到居民满意,又能符合政府上级部门的要求。从曾经的物业弃管小区到现在的网红大院,十委大院走的每一步都烙下了老沈深深地脚印,他既是大院的当家人也是大院居民的贴心人。 

是党员就要永远闪烁 

老沈今年67岁了,家里的事很少操心,大院里的事总会有操不完的心。检查保洁员清扫质量;开春了大院内的绿化改换了;大院内空地该由谁管理,怎样管理等等,这一桩桩一件件的事都在老沈的心里装着,解决了一件还会出现另外的一件,老沈从来都不知疲惫,因为老沈心里有一块丰碑,一块名叫“共产党员”的丰碑,它将永远耸立在老沈的胸中,他要将为人民服务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的牌子扛到底。沈永华2017年度荣获长春市“最美家庭”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