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波
2019-11-19 15:52:38

王海波,男,197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国网珲春市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外勤二班台区经理。 

在珲春市的英安镇,王海波是出了名的“热心肠”。30年来,他帮助一个又一个素不相识的渡过难关。做了三十年的农村电工,他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用质朴的爱心温暖着千家万户,他为英安镇敬老院义务改造线路、为泥草房改造新装电表不收取分文安装费、为养殖户垫付饲料钱,不仅如此,他还帮助过心脏病患者,救助被牛顶伤的小伙子,还救过即将生产的孕妇等等许多人。 

2004年,在一次偶然的抄表催费时,王海波结识了里化村周奎斌、胡桂花夫妇,两人年老体衰、家庭困难,子女都没有固定收入,一家人靠政府的低保勉强度日。老两口的家庭情况让王海波十分揪心,经常接济他们,胡桂花老人身体不好,经常需要输液,可她又行动困难,去一次镇医院非常不容易,王海波知道这个情况后,主动找到了镇医院的医生,提出自己用摩托把他载到老人家中为老人打针,从当年的摩托到他购买了私家车,这一管就是15年,直到今年5月份,胡桂花老人去世,王海波还经常去看望周奎斌老人,感动得老人逢人便说:“我有一个好儿子”。 

关门村大夫张维福认识王海波二十多年了。他说,王海波年轻的时候出过一次车祸,导致右眼受伤,现在眼眶中装的是假眼,但他总是那么乐观、做事做人都是将心比心,以诚待人,他的好事太多太多····,不光是周奎斌老两口,还有家住里化村的李学腾老人也一直受到王海波的照顾。李学腾老人体弱多病,无法从事农村体力劳动,只能在自己家的院子里建了一个花卉大棚来维持生计。王海波了解到李学腾老人经常夜里摸黑给大棚锅炉填煤后,就替老人向公司相关部门提出了用电申请,并自掏1000多元购买了电器材料,在老人家的前后院都扯上了照明设备。 

“人都是一样,只要你真心去处,关心和理解终究是会成为互相的”是他经常告诉我们怎么去处理和管片老百姓的相处时的一句话。20年的用户相处中他始终能做到:笑脸相迎,温和交流,实心办事,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