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今淑
2019-11-19 16:18:57

安今淑,女,朝鲜族,1945年6月生,中共党员,延吉市河南街道白菊社区科普大学校长。

60岁本应是含饴弄孙、颐养天年的年岁,2009年,65岁的安今淑来到白菊社区,担任社区文化教员。安今淑经常说:“我的知识和能力党和人民给的,我的毕生追求就是用自己的所学为党、为国家多作贡献。”为此,安今淑始终奋战在社区文化教育的动力源泉。

安今淑作为“政治教师”,始终高举旗帜跟党走,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服务人民、尽心尽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将责任心、使命感化作了坚守的动力,把传承红色基因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 十年义务授课,制作500多个课件,为提高居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做出突出贡献。

安今淑的先进事迹曾发表在《新华报》、《延边日报》、《延边晨报》上,还在延边州、市电视台被多次播报。

形式丰富多彩、创新科普活动

安今淑老师着重创新科普活动,在做好做强原有的科普活动的基础上,寻找新的形式和路子,例如,每月指定一周“科普讲堂”,进行一次“科普周活动”,举办一些“科普书刊展”,“科普报告会”,“阳光义工服务”、 “科普知识竞赛”以及青春合唱、徒步健身等活动,受到了良好效果。

关心下一代,呕心沥血、不辞辛苦

2015年,72岁的她,受到关工委的邀请,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认真准备,制作ppt课件。安今淑认为,教育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老一代必须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如抗战70周年、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孔子的孝经、毛泽东诞辰123周年、学习雷锋精神、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 “五四”精神,“腾飞中国·辉煌70年”系列讲座,先后到到延吉市九中、三道湾中学等十五所学校讲课宣讲,收到良好的效果

开展系列讲座活动,使思想教育规范化

在社区、学校、单位、党员等不同对象选择不同的系列讲座。《膳食指南》、《低碳生活》、《延吉市民公约》、《中国梦》、《十九大精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年》、《生态文明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等课,贴近社区实际,贴近居民生活、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做出突出贡献,获奖金20万元。

坚持学习雷打不动,努力改进教学方法

安今淑老师为了讲好每一堂课,每天坚持学习2小时,积累资料,广泛选材,精心备课,为了收集整理经常连夜工作,收集材料的途径一是订阅大量报刊,认真学习和阅读,从中收集材料,二是用电脑上网查资料,下载大量宝贵照片。三是用自己经历的照片做素材,安今淑老师在闲暇时出门旅游总会带着相机,旅游的同时收集素材。

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光芒,发挥余热为社区科普大学做奉献,是白菊社区科普大学的一颗璀璨之星。

2016年被评为吉林省学习之星,2017年被评为延边州优秀法制宣讲员,2017年被评为延边州传播使者,2017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2018年被评为延边好人。2019年被被评为延边州关工委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