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旭
2019-11-19 15:39:35

马旭,男,回族,196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四平市社会保险局咨询服务科科长。 

他主要负责经办大厅所有对外业务的咨询解答、信息查询和办事指引,以及对内工作人员督导检查等工作。多年来,他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唯一标准,真诚服务,赢得了办事群众的高度赞誉,说他是一个有着“店小二精神”的“大堂经理”。 

作为党员,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服务中自觉践行。咨询服务科是社保局对外服务的最前沿,为了做好接待工作,他坚持每天提前30分钟上班,帮助每个提前来办事的群众叫号、引导在等待区休息,耐心解答办事群众的咨询,温情和暖心的服务让办事的群众感到安心,消除了因不知怎么办的担心。工作中他率先垂范,面对每位咨询群众他都热心接待、详细解答,办事群众都愿意找他咨询,都说“有事就找马科长”。每天面对200多人咨询,虽然经常累的说不出话,但听到群众的一声“谢谢你”,他就感到无比的幸福。 

社保政策专业性强、更新较快,为使自己的服务更加精准,他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遇到疑难问题谦虚向业务科室请教。通过努力,他对参保缴费、待遇计算和关系转移等各业务环节烂熟于胸,做到有问必答和“一口清”,还牵头建立“社会保险知识库”。为能让群众“听懂”,他每次都会换成通俗的语言去解答。为能让群众“看懂”,在每项新政策出台时,他都用心钻研,精心设计宣传单,让参保和退休人员一看就懂。 

他心里始终装着办事群众,每天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只要群众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2018年因多项新政策出台,出现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办事高峰,他连续5个多月,每天早5点上班,中午不休息,坚持奋战在一线,通过登记预约等形式有效的分流了每天近千名起早来办事的群众,让办事群众当天都能办完,做到“只跑一次”。 

工作中的他,精神饱满投入忘我的工作。他儿子患血液病,需要给他父爱,需要给他寻医问药,更需要每周给他熬药,每日一副,一熬就是十多年。尽管他和爱人精心呵护,还是没能挽留住儿子的生命,处理完丧事,忍住丧子之痛,马上又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当走进大厅,面对群众,他将丧子之痛埋在心底,将阳光笑脸展示给每一位办事群众。 

2013年四平市老龄工作委员会授予他“2012年度四平市老龄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5年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和吉林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联合授予他“第四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9年四平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授予他“2018年度全市最美大厅人”提名候选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