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铭
2019-11-19 15:45:25

杨铭,男,1980年6月生,中国民主建国会委员、亚东传媒教育集团董事长。 

杨铭是中国朗诵研究会会员,中国经济诚信联盟杰出人才,优秀青联团组秘书长,优秀民建委员会委员,北京财经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副教授,中央电视台《文化视点》栏目特邀解说员,吉林市教育局教师资格证考试命题人、评委。他勇担时代责任,为贫困学子提供物质精神支持,为弱势群体持续奉献爱心,捐款总计达30多万,用真情见证扶贫攻坚的青春誓言,助力江城脱贫事业。 

杨铭胸怀远大理想,努力将自己从事的教育事业嬗变为爱的事业,“亚东杯”朗诵大赛、亚东主持人大赛、公益语言培训会、与高考状元同行夏令营等大型赛事,帮助莘莘学子奔向美好前程。助力学子,值得他践行终生。 

杨铭锤炼品德修为,努力将汗水智慧,洒满江城大地:撰写各类提案,提出各种合理建议;参加各类征文活动,用赤诚之笔,切实为江城人民谋福祉,助力江城,他为中流砥柱。 

勇担时代责任,努力将爱心回馈社区弱势群体,用行动唱响扶贫攻坚的青春誓言。作为市公安局执法监督员,杨铭经常为全市的青少年进行“知法、懂法、普法”系列公益讲座;主动出资为具有学习艺术潜质的贫困学生圆梦;每年都为北华大学生进行免费的就业指导;每年都去泡子沿街道慰问空巢老人,给老人提供免费体检,包饺子,送爱心。在10余年的时间,杨铭已资助贫困大学生17名,众多困难群众,总计捐款达30多万。“作为江城人,就应该把爱献给家乡,用心回馈社会”,这是他的座右铭。 

把教育事业的社会性和公益性有机整合,举办助力江城学子成功的“亚东杯”朗诵大赛。自亚东传媒学校成立以来,杨铭每年都会出资举办“亚东杯”朗诵大赛。2018年12月,他联合吉林市第十二中学举办了“亚东杯”朗诵大赛。当得知的几名参加决赛选手每天都冒着严寒来培训后,不但免除了他们的所有费用,还为他们准备了培训所需物品,让孩子们有了回家的感觉。当得知一名学生家庭困难后,他当即决定拿出本次活动的一部分资金,作为对该名同学的助学金。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他正是以这样默默无闻的“壮举”感动着每一个孩子心灵,温暖着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锤炼品德修为,献计献策为江城人民谋福祉。杨铭以博爱的胸怀,持续为吉林市文化建设、教育发展献计献策。他所提交的《心理健康  促进事业发展——改善吉林市公务员心理健康状况的建议》《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对吉林市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等政协提案,已被政府有关部门采纳实施;撰写的《在改革开放的壮美画卷里抒写民建人的无悔誓言》等系列征文正鼓舞着江城才俊砥砺奋斗、携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