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芹
2019-11-19 16:06:02

李玉芹,女,1946年8月生,中共党员,四平市铁东区解放街北大桥社区居民。 

李玉芹是北大桥社区关工委的老领导,也是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典型人物,她在多年的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心得。 

工人村委二组居民齐元龙今年20岁,父母离异。父亲齐峰从齐元龙很小的时候开始就患有严重的脉管炎,脚趾头溃烂,丧失了劳动能力。齐元龙从小就生活在单亲家庭,没有人监管他的学习和成长。他初中一年级便辍学在家,多次因参与盗窃被派出所教育。李玉芹得知他家的情况后,多次带领社区关工委成员到齐元龙家进行帮教工作,她还定期找齐元龙谈话,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他、爱护他、教育他。在李玉芹和社区关工委的帮助下,齐元龙的父亲领到了低保,他们的生活有了基本保障。李玉芹在帮教的同时,还积极帮齐元龙找到了一份做公司保安的工作。现在的齐元龙已改头换面,在单位工作出色,每月领到工资后总会先孝敬奶奶和父亲。 

工人村委七组居民秦浩,父母均为残疾人。秦浩辍学在家,不听从家长教导。在得知情况后,李玉芹帮助他的家庭办理了残疾证和低保证,并对他落实帮教责任。她以心换心,真诚地关心他、教导他,让他感受着亲人般的温暖。经过李玉芹的帮助与劝导,秦浩渐渐意识到,父母是残疾人,自己是家庭的顶梁柱,不能再像从前一样无所事事。现在,秦浩找到了一份稳定工作,可以自食其力的生活。秦浩的家长对李玉芹充满了感激。邻居们看到秦浩的变化,纷纷对李玉芹说:“是你改变了秦浩,你是他人生中的‘贵人’。” 

像这样的事情李玉芹还做了很多,她用爱心平凡地书写着自己人生无私奉献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