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瑶
2019-11-19 16:08:54

冯瑶,女,198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四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政审批办公室科员。 

她是四平市引进的硕博人才,走出吉林大学象牙塔,投身为人民公仆;她是野战部队的军嫂,丈夫远在北京、孩子刚满3岁,表面的柔弱掩盖不了她一人独撑一家的坚毅;她是政务大厅的全能手,从组织党团工作到主持竞赛演讲活动,从创新服务模式到践行“只跑一次”政策落地,以踏实奋进不断取得突破,各类工作成果推动着事业发展,惠及着广大群众,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用平凡的工作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对于冯瑶来说,这个家可谓是难上加难。她一名军嫂,丈夫在野战部队工作,常年不在家,孩子刚刚上幼儿园,一个人用柔弱的双肩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然而,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坚持把军嫂身份当标准不当理由,当优势不当劣势,勇敢承担家庭重任的同时高标准履行工作职责。她始终坚持个人想法要服从组织安排,把忠诚、奉献、担当作为成长进步的标尺,坚持工作中努力尽责,不挑挑拣拣,确保了始终能够不打折扣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2018年7月她被临时抽调到军官转业安置科工作,期间正值孩子生病,但她清醒的知道,军转工作涉及国防民生,市领导高度重视,社会群众广泛关注,她是最合适的人选,做好工作义不容辞,于是她一边带孩子看病,一边利用晚上加班工作,高标准完成了2018年度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岗前培训及选岗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军转干部的一致好评! 

2018年4月开始,四平市进行“只跑一次”改革,她第一时间扎根基层一线,主动申请到一线窗口去锻炼自己,学习业务知识,不仅担负起了人社局行政审批办公室后台行政审批工作,还为前台服务窗口提供了有效支撑;她主动学习兄弟省市先进做法,着力研究“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服务模式的可行性,向领导力荐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综合服务窗口运行模式。 

工作中她坚持主业主抓、主责主担,既不墨守陈规,也不突出冒进,关于用创新解决积压已久的问题,用发展解决发展路上的问题,在行政审批办工作期间,她积极创新便民利民工作模式,牵头筹划的值班预约服务、容缺受理服务、跑一次没办成投诉代办台等便民举措,使人社局成为政务大厅群众广泛称赞的服务品牌代表。同时,她也善于总结研究,在迎接国务院大督查以及省、市领导检查时,她负责据实撰写准备材料,内容详实数据准确,得到各级检查组好评,负责撰写的《五星人社、五星服务》、《用公仆精神打造“五星服务窗口”》宣传材料,分别于2019年2月在四平日报和2019年4月在吉林省一期期刊——劳动保障世界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