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述霞
2019-11-19 16:00:58

马述霞,女,1960年3月出生,临江市建国街道解放社区居民。 

1978年,马述霞在临江市供销社参加工作,工作中的她勤勤恳恳,认真负责,积极主动,业务技能业务水平优秀,乐于助人,与同事相处融洽,业绩上锐意进取,有好的带头模范作用。 

生活中她用睦邻友爱诠释着邻里的友善,马述霞在居住的小区一楼居住,每当下雪时,她都是第一个出来打扫楼宇门前的积雪,邻居劝她说都这么大年龄了,可别干了,她总说:“扫扫吧,这干干净净的走着也安全。”很多年轻人看见后都深受感动,都主动接过笤帚、铁锹争相打扫。看着大伙干的热火朝天,马述霞都笑的合不拢嘴,平时因为她家开商店的便利,还经常帮邻里寄存不能及时领取的快递,她透过这些一点一滴的小事体现着邻里互帮互组的精神,感染者身边的人。 

现在的马述霞已经退休了,但她始终没有冷却她的热心与活力,在志愿服务中严格要求自己,身为家庭主妇的她,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更多的人实现自己的理想,动员引领着公益服务,她身体力行,躬耕实践,竭力担当,成为爱岗敬业的模范者、人文和谐的先行者、社会关爱的奉献者、环境保护的引领者、民族文化的弘扬者、无私奉献的传承者。她用责任和智慧,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着社会和谐进步的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梦想。 

2019年2月,马述霞为了继续奉献自己的热心,加入了“家之味”公益餐厅服务项目,队伍成立之初,志愿者成员非常少,内部结构充斥着各种矛盾,运营体系也尚未完善,日常管理中存在着诸多问题,部分志愿者因为一些非老龄和困难群体的受服务人群带来的大量工作量心生委屈,很多人萌生退意,马述霞开导他们说:“既然进到了餐厅,我们就要一视同仁,要慢慢引导他们”。她不光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她用耐心和行动,尽心尽力服务着每一位进入餐厅的居民,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其他志愿者,并耐心的引导内些不应该享受志愿服务的群体,同时积极动员他们也投身于服务事业,把奉献精神一点一滴的渗透进每一位进到餐厅的人心中,经过她不懈努力,这支志愿者的队伍逐渐壮大完善,随着“家之味”公益餐厅服务群众的规模渐渐增大,马述霞的人格魅力带来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也随之越来越广,那些被服务老人的儿女和亲属们,在得知了自己的亲人在这里受到了那么好的照顾和服务,都非常的感激马述霞和这项公益服务项目,主动来捐款捐物,虽然可能大家捐的都不多,但众人拾柴火焰高,你捐一袋米、我捐一筐菜、他送两瓶酱油的就丰足了起来,更重要的是,这一现象促进了社会的团结和谐,让人与人之间有了更强的凝聚力。 

每一次的志愿者服务,她的收获都很大,她觉得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些有意义的对社会、对他人有利的事情,才是我们的价值所在。帮助他人,回报社会,快乐你我!她用践行宣传的方式,引领了志愿者精神的升华,马述霞把青春奉献给了岗位,把余热奉献给了他人,用毕生的精力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纯洁高尚的精神境界感染着身边的人,创造出无愧于己、无愧于他人、无愧于心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