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富庆
2019-11-19 16:21:53

王富庆,男,1959年12月生,中共党员,白山市浑江区三道沟镇大路村村民。 

诚实守信,朴实无华的老黄牛,因为他为人老实厚道,热心帮助邻里,当地人都喊他老黄牛,家庭夫妻和睦敬老爱幼,一家人四代同堂时相处其乐融融,走进他家附近映入眼帘的是物品摆放整齐,屋里屋外环境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周围的人家都不好意思到处扔垃圾,大家都加强管理自家卫生!在生活、生产中都是本村村民学习的榜样,每当提起他都说看人家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也是辛苦换来的! 

王富庆出生50年代末,当他18岁时家里发生突变,母亲患病去世,父亲因集体采伐树木致腿骨折,家里兄弟姐妹5个他是大的小的妹妹三岁,整个家庭重担都落在他身上。现在他笑着说那时真的是过着过着黄牛一样的日子,好在娶个好妻子和我一起把弟弟妹妹拉扯长大,也改革开放时期开始发展了养殖业在村里起到了带头作用,一年成了万元户!随着国家富农政策引导下,开阔了视野敢于尝试2012年发展种植天麻2000多平方米年收入20万元,带动周边农户六户,他负责技术指导。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的优秀标兵,他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事情做起,尽职尽责,勤勉敬业,始终坚持潜心做事,低调做人;力戒浮躁,扎实工作,在自己创收之余,他注重维护广大群众的利益,承包农户的耕地。在五味子种植过程中,他坚持保质保量,农业产业标准化,注重农业科技的运用,努力降低种植成本。根据测产验收,利用技术,减轻劳动强度,节省劳力。如今种植五味子15亩,牛还有12头,年收入16万左右。 

他说,作为党员,对人民群众的需求有自然而然的承诺,热心肠每当春天种地时有些邻居因年迈种不上地,他和妻子套上牛犁杖就去给种上。秋天帮着运回家。他对公共事业也是哪有需要哪里修建,从不记个人得失,2018年那场大水使住户受到危险,他领着儿子清早2点带着头灯在河水摸过腰深的大水中清理河道,看着水防止冲上岸!有人说他时,他说都一个村住着,我还是一名党员,做点能做的事不算什么事! 

王富庆是三道沟镇大路村优秀的农民模范,1998年度当选三道沟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001年度农村工作中被评为“先进个人”,2004年度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党员,2005年度被评为农村经济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度被浑江区评委优秀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