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振林
2019-11-19 16:26:50

齐振林,男,1975年10月出生,镇赉县兴通二手车市场有限公司经理。 

齐振林于2008年成立了镇赉县兴通二手车市场有限公司,他靠着始终如一的诚实守信,换来了消费者的信任,赢得了行业的好口碑。   

由于二手车行业缺乏统一的管理,致使企业之间存在不正当地竞争,暗箱操作。二手车行业的信誉一度跌入谷底。这些无疑给齐振林刚刚起步的公司当头一棒,齐振林陷入了深深地困惑。一天,公司来了一名中年人,一眼相中了一辆本田车,齐振林信心满满地承诺:此车行车公里数真实,无事故。中年人听后当即付了全款。在将车开到修理厂进行核查,准备办理手续时,竟发现行车公里数并不真实。中年人的一句“你们骗人啊”深深地刺痛了齐振林的心。经修理厂查找原因,发现原来是原车主在卖车前偷偷做了手脚,私自调了行车公里数。真相大白,还了齐振林清白。但齐振林明确表态:“您放心,我们无条件退款,经济损失由我们承担。”一番话,感动了中年人:“兄弟,我明白,不怨你。我喜欢这车,我想买。”最终,在减免了五千元车款后,中年人满意地开走了心仪的本田车。   

这件事,深深地触动了齐振林的心,他意识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他决心用真诚换真诚,坚守“诚实守信”之路,这才是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金字招牌。齐振林不动声色地出了三招:抓管理,他率先垂范,带领全体员工对消费者做到不欺瞒,讲诚信,守规矩;建制度,他在公司建章立制,促使员工共同遵守诚信准则;扬文化,大力宣扬“诚实·守信·快捷”的企业文化,让“诚信”的理念深深扎根于每一位员工的心中。一段时间后,齐振林的企业就在行业中脱颖而出。他靠着诚信不仅使企业起死回生,还把企业带上了一条康庄大道。    

2018年,齐振林在县有关部门支持和批准下,组建镇赉县汽车行业商会,被选举为会长,被县司法局聘用为镇赉县汽车行业商会民商事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谁料到,刚刚“上任”,齐振林就遇到了一件棘手的纠纷。原来,一个商户从一个网络拍卖公司竞拍了一辆车,交付车款并办理过户手续后,才发现实际车况与网上显示不符,商户直接损失近万元。尽管商户多次与网拍公司交涉,但均被以“已办理过户”为由,拒绝赔偿。愤怒的商户将车堵在了网拍公司的门口,拉起了维权标语,口口声声要“讨个说法”。情急之下,大家请来了齐振林。这名“身经百战”的调解员,沉着冷静,一面安抚情绪激动的商户,一面叫人请来网拍公司的负责人。本着“一碗水端平”的原则,齐振林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促成网拍公司一次性赔付商户损失,双方握手言和并签订了调解协议书。一场惊心动魄的对峙就这样化干戈为玉帛。   

在二手车行业里,齐振林书写了一张“诚信卡” :不忘初心、诚信经营,共同营造守法为先、诚信为本、打造和谐健康的经营环境!面对诚信缺失、互相猜忌的纠纷难题,他迎难而上,耐心调解,在商户和客户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对坑蒙拐骗、扰乱市场的“车虫”,他大胆治理,为车市周边打造出一方“纯净田”;他坚持十余年,为自己,为企业,更为整个行业赢得了一个个“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