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干部陆萌先进集体
2019-11-19 16:16:54

2019年6月19日上午,在吉林市第二中学附近的公交站点,有一个耄耋老人晕倒,周围群众或观望、或交谈,但是大家都不敢上前。正在这时,吉林市妇联的四名机关干部陆萌、王琳、高宏、曲艳辉开车路过,远远的看见这一幕,她们急忙调转车头,来到老人身边展开急救。 

学过医疗救助的王琳同志,根据临床经验初步判断老人可能是急性脑出血,情况非常危急,迅速将老人由仰卧变成侧卧,防止老人因呕吐引起窒息造成二次伤害,并为老人支起太阳伞。陆萌、高宏、曲艳辉等三位同志赶紧报警、拨打120,寻找老人身份信息。5分钟后120到了,警察到了,可是家属仍联系不上。为了不耽误治疗,几位同志二话不说,驱车跟着120来到吉林市465医院,协助医生进行紧急救助。 

在医院,几位妇联干部陪同老人楼上楼下进行各种检查,经初步诊断确定老人脑出血,情况危急,为了进一步治疗联系家属刻不容缓。一时间,都市110广播电台、妇联系统微信朋友圈因为一个耄耋老人沸腾了。 

最后,大家通过老人身上的一张江城大药房会员卡,找到了其老伴的电话,80多岁的老伴赶紧将其女儿电话告诉几个妇联干部。随后,他的女儿迅速赶到医院。几位妇联干部直至老人住进病房,病情得到控制才悄悄离开医院。 

一滴水能反映出太阳的光辉,一件平常事足以体现我们时代最美好的情操、最高尚的风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危急时刻,妇联干部挺身而出,体现了共产党员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老人晕倒扶不扶,妇联姐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全市人民:“我们扶了”!